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第十二届巴金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时间: 2016-09-28

9月24日上午,由中国作家协会、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巴金研究会和巴金故居共同主办,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承办的第十二届巴金国际学术研讨会在石家庄市召开。来自中国社科院、中国现代文学馆、巴金故居、人民日报社、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人民文学出版社、复旦大学出版社,香港理工大学、台湾师范大学等全国各地科研机构、高校,以及来自日本、西班牙、意大利等国的八十多位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开幕式由文学院院长胡景敏教授主持,我校副校长郑振峰教授、文学院现当代文学学科负责人郭宝亮教授、巴金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巴金故居常务副馆长周立民先生分别致辞。同时,为本届巴金研究青年论坛征文获奖者举行了颁奖仪式。

在上午的主题发言和下午的专题研讨以及随后举行的青年论坛、自由讨论中,与会者展开了热烈探讨。与会者主要围绕如何在自媒体迅猛发展的后现代语境下如何“重读巴金”展开讨论,聚焦《随想录》再解读、巴金作品的再发现、巴金精神遗产的价值重估、巴金史料的发掘与阐释等问题,认真梳理了巴金作品的形式意味、精神谱系和历史价值,深入探讨了巴金研究对于当下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

(供稿:文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