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召开2016年孔子学院奖学金生入学教育座谈会
时间: 2016-09-27

9月26日下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在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了2016年孔子学院奖学金生入学教育座谈会。副院长果立军、副书记张弘、留学生辅导员张一凡以及来自印度尼西亚、巴西、尼日利亚、秘鲁、尼泊尔、乌克兰、刚果(布)、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苏丹、乌兹别克斯坦等11个国家的44名奖学金学生参加了座谈会。

果立军对孔子学院奖学金生来河北师大学习表示欢迎,并从中外国情、外事纪律、学业要求、奖学金资格评审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希望大家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各种文化、社会实践活动,成为中国文化的传播者、中外跨文化交流的使者;张弘结合国家汉办9月24日全球孔子学院日的庆祝活动,简要讲述了孔子在中国乃至世界上的地位和影响力以及儒家学派的经典著作、《论语》名句等,并带领奖学金生向我校孔子行教像敬献花篮、行拜师礼;张一凡详细讲解了我校留学生管理的各项规定和来华综合保险、签证办理手续等事项。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非常重视孔子学院奖学金生的招生和培养,今年新招收汉语教育硕士13名,一学年研修生14人,一学期研修生5人,1+汉硕研修生12人。在教学中注重将提高学生汉语水平与中国文化情结结合起来,立足长远,鼓励学生深入社会,体验中国文化,了解中国文化,热爱中国文化,传播中国文化。  

(供稿: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