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我校留学生参加“2016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
时间: 2016-09-27

9月24日,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组织来自尼日利亚、印度尼西亚、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23个国家的48名留学生参加了“2016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此项赛事是国际马拉松第四站,由中国田径协会、河北省体育局和衡水市政府主办,比赛设男女马拉松、男女半程马拉松、男女迷你马拉松三个组别。我校作为国内唯一受邀院校第三次参加该项比赛,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书记张惠珍带队参赛。

比赛在美丽的衡水湖畔进行,金秋时节,秋高气爽、景色宜人,留学生们不怕辛苦,遵守纪律、团结友爱、表现出色。蒙古籍留学生英雄在男子迷你5公里马拉松长跑中跑出了14分11秒的好成绩。留学生的积极参与和良好的表现,为我校赢得了荣誉,受到主办单位和观众的一致称赞,许多市民争相与留学生合影留念。

赛后,衡水团市委为留学生安排了文化体验活动,参观衡水老白干酒厂和武强县音乐小镇。留学生们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体会到了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还领略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和风土人情。在三天的活动期间,来自世界不同国家的学生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和不同文化之间的交流。

(供稿: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