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我校举办“善行河北,文明出行”主题文艺晚会
时间: 2016-09-23

9月20日晚7点30分,由校团委、校学生会联合河北交警艺术团举办的新生入学适应教育系列活动之“善行河北·文明出行”主题文艺晚会在真知讲堂成功举办。900余名2016级新生一同观看了演出。

整台演出节目贴近生活,反映现实,针对性强。来自省交警艺术团的演员们将交通安全常识有机融入相声、小品、歌舞等精彩节目中去,深入普及了交通安全知识,有效增强了新生交通安全意识。开场舞《国旗颂》,男声独唱《滚滚长江东逝水》、《多情的土地》,歌伴舞《安全是大家的》、《越走路越宽》、《山路十八弯》等节目精彩纷呈;歌曲《北京北京》、《像梦一样自由》受到广大同学的热烈欢迎;围绕“酒驾”“碰瓷”等违法行为和不文明现象而创作的主题小品《警示》、相声《平安是福》都让同学们更生动直观地了解了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的重要性。晚会期间,来自我校音乐学院的同学们也展现了师大学子的文艺风采,带来了舞蹈《水袖舞》、《蒙族舞》及歌曲《阳光路上》,掀起了晚会的一个个高潮,获得了阵阵热烈掌声。

节目表演期间,主持人还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一系列关于交通法规和交通安全知识的有奖竞答活动,吸引了广大2016级新同学的积极参与。通过这种方式,同学们更加了解了交通法规、道路安全的知识。

此次“善行河北·文明出行”主题文艺晚会增强了2016级新生的交通法制观念,提升了同学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对助力新生入学适应教育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对做好新生入学安全教育工作具有积极作用。

(供稿:校团委;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