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我校“主题升旗仪式教育计划”正式启动
时间: 2016-09-23

为更好地发挥主题仪式对青年学生的参与引导和仪式教育功能,校团委自本学期起开始实施“主题升旗仪式教育计划”,该项活动将有序组织各院系学生积极参与到大学生国旗队每周的主题升旗仪式活动中去,倡导青年学生们主动感受国旗文化、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传递校园青春正能量。

9月19日清晨,首场主题升旗仪式在风雨操场举办。活动以“缅怀九一八·吾辈当自强”为主题,纪念九一八事变,回望惨痛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我校大学生国旗队、2016级部分新生、全体校级学生组织成员、公选学生团干部约1200余人参加了活动。校团委全体老师与学生们一同参加了活动。

当天6点15分,伴着初生的朝阳,我校大学生国旗队身着军礼服集结在风雨操场东门。队员们挺拔的身姿,严整的军容,在晨光下显得格外夺目。伴随着口令员的洪亮口号,全队开始齐步行进,齐唱《歌唱祖国》,歌声回荡在风雨操场,在场每一位青年学生无不热血沸腾。嘹亮的歌声、铿锵有力的口号及良好的精神风貌让现场同学们为之感动,备受鼓舞。当大学生国旗队员们目光坚毅的踢出正步的那一时刻,当执行队长拔出指挥刀的那一瞬间,现场学生们感受到了师大青年无畏无悔、舍我其谁的勇气。当国歌奏响的一刻,当五星红旗飘扬的一刻,现场同学们深情齐唱国歌,共同感受着祖国母亲带给自己的荣耀与幸福,共同体味会自己将要担负的历史使命与青春责任。

在随后的国旗下的讲话中,国旗队员于怀志同学发出倡议:缅怀先烈,勿忘国耻,铭记历史,从自身做起,严格自律,完善自我,为实现祖国繁荣富强积蓄力量。现场同学们在活动中接受了教育熏陶,激发了自己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参加此次活动的韩飞同学激动地说:“集体升旗仪式真的很肃穆庄严,增强了我内心对国旗对祖国的朝圣感,也让我开始思考如何更好的做一名优秀师大青年!” 本次主题升旗仪式教育活动,不仅使当代大学生对“九一八”历史有了更深刻认识,也使每一位师大青年学子多了一份浓浓国旗情,爱国情。

此次升旗仪式拉开了“主题升旗仪式教育计划”的序幕。在接下来的活动中,校团委将要求基层团委分批次有序组织各院系学生尤其是2016级新生陆续参加此项教育活动,并将不断完善活动内容、优化活动形式,将主题升旗仪式制度化、规范化,以更好地实现教育和引导青年学生的重要目的。

升旗仪式

(供稿:校团委;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