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我校举办2016年迎新晚会
时间: 2016-09-13

清风宜人,彩虹当空。9月10日晚7点,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校大学生艺术团承办的2016年河北师范大学迎新晚会在风雨操场举办。校党委常委张士欢及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安全工作处、研究生院、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团委书记、新生辅导员与万余名学生共赏晚会。

本次晚会以“最忆是青春”为主题,经过暑期为期两周的精心策划及开学后一周的紧张彩排,以2016级新生“历经高考洗礼”、“初入大学适应”、“规划青春未来”为线索,分三篇章展开。

迎新晚会特意安排在教师节当天,特别邀请了孙大业院士等五位教师代表来到晚会现场,与学生代表进行了教师节温馨互动。

第一篇章—“初见,师大”,以感动与热情为基调。气势恢宏的原创舞蹈《扇舞粉墨·中华韵》表达了对2016级新同学的热情欢迎;青春音乐剧《追梦的季节》将“高考—大学”的心旅历程情景再现,表现了青年学子只争朝夕的精神风貌;我校优秀毕业生代表、武警河北总队文工团于宏倾情献唱了《人间第一情》、《取经归来》,在讴歌天下父母情的同时,也为2016级新生在新的人生征程上送上了深深祝福。

在教师节互动环节,伴随着《教师之歌》的深情旋律,主持人揭晓了此次活动特邀嘉宾的神秘面纱:我校孙大业院士以及获得2015年度卓越教师奖特等奖的段相林教授、范树成教授、路紫教授、张同乐教授。学生代表为五位优秀教师代表敬献了鲜花,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孙大业院士也在活动现场为2016级新生送上了自己的寄语。随后,我校学生献上了为教师节特别准备的原创主题歌曲《你好老师》及沙画作品《师恩难忘》,为我校全体教师送上了诚挚的节日祝福。

第二篇章—“你好,青春”,以释放和活力为基调。动感街舞表演《舞动青春》引爆现场的热烈气氛;来自校园歌手大赛的优秀选手们带来的歌曲串烧《唱响青春》展现了我校青年学子的无限活力;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朗诵剧《在梦开始的地方》,将大学四年以情景剧形式生动展现,引导广大同学热爱学习、珍爱时光、善待青春;军训教官的《军体拳表演》让广大同学们惊叹不已,引起现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由空乘专业及服装表演专业学生带来的走秀表演《秀青春》点燃了晚会现场的激情,广大同学们感叹邂逅彼此,遇到最美师大。

第三篇章“逐梦,未来”,以责任和奋进为基调。活力啦啦操表演《热情呼唤》诠释着师大青年学子勇于自我创新、乐于自我展示,敢于自我实现的追梦精神;大学生国旗队带来的群颂《守护荣耀》,以大学生国旗队22年来的建队历史和志愿服务故事为内容,生动展现了我校青年学生捍卫国旗荣耀、践行青春责任的使命担当;器乐合奏《梦驰骋》,让广大同学如痴如醉地欣赏了大学校园的高雅艺术文化;精彩的武术表演《中国武魂》让观众们感受到博大精深的中国武术以及百折不挠的中国精神;晚会最后由院系团委书记及辅导员代表带来的《青春修炼手册》以动感活泼接地气的演绎赢得2016级新生的掌声与欢呼声,晚会在在师生互动合唱的唯美情境中落下帷幕。

此次晚会是校团委“新生季”活动的一部分,将“新生适应”、“尊师爱校”、“成长规划”等主题有机融合,积极呈现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格调高雅、生动活泼的迎新文化大餐。在此次迎新晚会策划和筹备过程中,校团委、校学生会努力将迎新晚会打造为既能彰显师大厚重文化底蕴,又能体现青春活力的新生入学适应教育载体,积极助力2016级新生的入学适应、自我教育和未来规划。

活动现场

向优秀教师代表鲜花

(供稿:校团委;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