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校团委新生季主题活动之“青春大讲堂”在真知讲堂举办
时间: 2016-09-09

9月6日晚,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新生季主题活动之“青春大讲堂”在真知讲堂举办。著名心理咨询专家、媒体达人雷明先生应邀为我校学生做了“大学四年,化茧成蝶”的专题讲座。学工部、校团委部分老师与900余名新生与嘉宾一起进行了思想的碰撞与心灵交流,共同分享了一场丰富的思想盛宴。

校党委常委张士欢在讲座前与雷明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他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学生特点,对雷明先生到我校与新生交流表示感谢。

讲座开始,雷明先生以大学四年最重要的事情为题,用幽默风趣、轻松自由的方式贴近同学们的生活,拉近彼此距离,以“大学四年,化茧成蝶”为主题,分别阐述了在大学期间最重要的三件事情:学习、恋爱、人际交往方面的主要观点及相关问题。在大学生学习方面,他结合自己的奋斗经历和知名造型师马锐的成功案例来激励和引导同学们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能力,有针对性地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未来之路并为之奋斗。接下来雷明先生运用画图示意的方式通俗表达了在恋爱中可能遇见的问题,引导广大学生用积极心态和理性认知去面对情感问题。随后,他结合大家熟知的历史故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大学生在人际交往过程中的能力与智慧。雷明先生淡定自信的举止、生动幽默的语言、深厚敏锐的内涵深深吸引着在场学子,赢得阵阵掌声。

在随后的交流互动环节,雷明先生就同学们关心的考研就业、心理情感等热点问题做了详细生动地解答,引起同学们的高度共鸣,赢得了阵阵掌声与欢呼声。他极其严谨而又不失风趣的交流风格,激起一轮又一轮的热情提问,雷明先生的解答与引导令现场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师大学子代表为雷明先生送上精心准备的书法作品“细雨润物”。讲座在全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是校团委、校学生会策划的新生季主题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有效助力2016级新生顺利适应大学生活,及时做好自己的学业生涯和职业生涯规划,更好地明确自我发展目标。活动受到了广大新生的热烈欢迎,取得了预期效果,对做好新生入学适应教育和服务工作具有积极意义。

雷明幽默诙谐的讲座

讲座现场

党委常委张士欢向雷明赠送纪念品

(供稿:校团委;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