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第十三届全国古代汉语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时间: 2016-08-24

8月11日至13日,第十三届全国古代汉语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和河北师范大学共同主办,由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承办。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四川大学、兰州大学等全国各地高校的近百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11日上午,大会正式拉开帷幕。开幕式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孟蓬生研究员主持,河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郑振峰教授致欢迎词,河北师范大学苏宝荣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姚振武研究员、河北大学杨宝忠教授、北京大学孙玉文教授、北京语言大学张维佳教授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12日上午至13日上午,六场分组讨论会上,与会专家、学者踊跃发言,从文字、训诂、语法、音韵等不同角度对古代汉语展开探讨。13日下午,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王志平研究员、北京大学孙玉文教授主持,扬州大学教授张其昀教授、上海师范大学徐时仪教授、中国传媒大学张民权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孟蓬生研究员做了大会报告并进行了研讨。下午16时,郑振峰教授、徐时仪教授主持闭幕式,各小组主持人做了本组总结发言。作为下一届会议的承办方,陕西师范大学赵学清教授向与会专家学者发出了诚挚的邀请。最后孟蓬生研究员致闭幕词。

会议上交流的论文有很多是视角新颖的探索成果,彰显了古代汉语学术研讨会的巨大推动力。本届会议的召开,密切了我校汉语言文字学学科与学科前沿的交流关系。

(供稿:文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