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第七届全国组合数学与图论大会
时间: 2016-08-22

8月14日至17日,由中国组合数学与图论学会主办,我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承办的第七届全国组合数学与图论大会在我校举行,来自国内外250余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近700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共聚一堂, 交流思想,研讨学术。副校长邓明立教授担任大会组委会主席。

大会开幕式由大会组委会副主席、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米据生教授主持。校长蒋春澜教授致欢迎辞,向多年来关心学校发展的学界朋友表示感谢,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各位代表莅临河北师范大学表示热烈欢迎。蒋春澜向与会代表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历史和发展成就,简述了数学学科近年来的发展状况和未来的发展目标,并诚邀各方专家学者多来校指导交流。中国组合数学与图论学会理事长、南开大学组合数学中心副主任李学良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他阐述了组合数学与图论学科的重要性以及目前我国所取得的成就,并勉励与会代表要做好的数学,要选好的问题,以百折不挠“不忘初心”的毅力,做出好的研究成果,以实现组合图论的“强国梦”。

会议期间,天津大学应用数学中心主任、南开大学组合数学中心主任陈永川院士,北京大学宗传明教授,福州大学范更华教授,新疆大学孟吉翔教授,大连理工大学王毅教授,北京交通大学常彦勋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马杰教授等分别作了精彩的大会报告。此外,四个分会场进行了24场特邀报告及100余场小组报告。报告内容涉及组合数学与图论的各个领域,其中包括结构图论、随机图论、代数图论、化学图论、组合设计、组合优化、组合计数、组合矩阵、离散几何、复杂网络、网络优化、代数组合论与应用图论等众多领域。

会议闭幕式由中国组合数学与图论学会秘书长、南京师范大学许宝刚教授主持,中国组合数学与图论学会理事长南开大学李学良教授致闭幕辞,他指出本届会议是一场高层次、高水平的学术交流盛会,为各位专家、学者提供了更为广阔的交流讨论平台,极大地促进了我国组合数学与图论学科的进一步发展。

全国组合数学与图论大会由中国组合数学与图论学会主办,是全国组合数学与图论领域规格最高的学术会议,一般每两年举办一次。本次会议是历史上参会人数最多的一届学术盛会。在数信学院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和精心组织下,在组合数学领域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本次会议圆满结束。会议期间,数信学院近百名师生聆听了学术报告。会议开阔了师生的学术视野,极大鼓舞了师生潜心学问、争创一流的动力和信心。

第七届全国组合数学与图论大会在我校召开

(供稿: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