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第十一届全国蜱螨学学术讨论会
时间: 2016-08-01

   7月22-25日,由中国昆虫学会蜱螨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河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蜱螨学学术讨论会在我校隆重召开。来自新西兰奥克兰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复旦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西南大学、河北师范大学等45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45名专家学者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我校生态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负责人刘敬泽教授担任大会组委会主席。

大会开幕式由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陈军研究员主持,河北师范大学副校长刘敬泽教授致欢迎词,中国昆虫学会蜱螨学专业委员会主任洪晓月教授、贵州大学副校长金道超教授、复旦大学温廷桓教授、奥克兰大学张智强教授分别讲话并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

本次会议主题为“蜱螨学理论、技术与应用”,围绕中国蜱、螨的生态学、分类与系统演化、生理生化、行为学、基因组学、蛋白质组学和生物信息学等问题展开研讨,展示了我国蜱螨学研究在新理论、新技术和生物防治应用中取得的新进展。为激励年轻学子对蜱螨学研究的兴趣、奖励他们做出的研究成绩,会议特别设立研究生优秀报告奖和优秀墙报奖,共有15名研究生获此荣誉,我校5名学生获奖。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河北师范大学校园、博物馆、生命科学学院院史馆和各专业实验室。

(供稿:生命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