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高师培训中心承办的河北省高校教师微课制作培训班圆满结束
时间: 2016-07-28

7月17日至21日,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在河北民族师范学院的大力协助下,成功举办河北省高校教师微课制作暑期培训班。河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郑振峰教授、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副院长王军出席开班仪式并发表了讲话。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王福恒主持开班仪式。

近几年,微课以其目标清晰、内容精短、有一定的独立性和灵活性等特点,受到了师生的普遍喜爱。教师们努力将微课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创设出有意义的学习情境,在促进学生学习的同时也促进了教师的专业化发展。一定意义上,微课技术的应用也从课堂教学改革的技术层面升华为促进高能教育质量进一步提高的战略手段层面。为适应新形势的发展,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近几年里多次组织现代教育技术培训和微课制作培训,多次协助教育部高校教师网络培训北京中心组织开展微课制作大赛等系列活动。

本期微课培训的突出特点就是“短平快”。我们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操作同步进行,边学边练,让大家在短时间内学会微课的设计和使用,以及微课制作的各项分解动作(图像、音频、视频的加工和处理等)。为此,高校师资培训中心聘请了有着丰富培训经验的我校信息技术学院王润兰教授担纲主讲。此次培训,学员出勤率高,与主讲教师课上课下交流热烈。王润兰老师的讲授受到普遍欢迎,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

来自河北医科大学、河北经贸大学、河北地质大学、华北理工大学、河北北方学院、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承德医学院、邯郸学院、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河北政法职业学院、邢台学院、河北地质职工大学等12所高校的155名青年教师圆满完成了学习任务并获颁微课制作培训合格证书。

(供稿:高校师资培训中心 编辑:高校师资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