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学校召开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
时间: 2016-07-20

7月19日下午,学校在会议中心召开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赵月霞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进行动员和安排部署。戴建兵主持会议,校领导蒋春澜、陆军恒、李榕、张士欢及全体中层干部出席。

赵月霞在讲话中指出,7月8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向我校反馈巡视意见后,党委常委会立即召开会议,就巡视整改工作进行专题研究,连夜制定了整改任务分工清单,逐条明确了整改工作牵头领导。几天来,各位校领导组织相关部门研究细化整改举措,积极着手进行整改。各学院、各单位认真对照省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全面开展自查自纠,梳理问题,明确整改措施。17日,学校党委再次召开常委会,对整改工作进行调度,并认真研究确定了整改工作方案。

赵月霞就整改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这次整改工作的政治性强,要求严,标准高。学校和各单位都要认真对照巡视反馈意见,进行一次全面再梳理。特别是对照巡视意见,对前期整改没有意识到的问题、尚未整改的问题和整改没有到位的问题,要进行再部署、再整改,必须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见成效。二是要强化组织领导。为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学校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抽调专门人员组成整改工作办公室。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各中层班子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落实整改。按照省委巡视组的要求,学校党委安排各中层班子要在7月24日前集中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生活会要以“坚持从严治党,强化规矩意识、法制意识、道德意识、服务意识”为主题,针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结合本单位和个人思想工作实际,查找问题,明确措施,为整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三是要严格落实责任。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自觉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对整改工作要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督办。各单位要将本单位的整改任务,分解到班子成员和有关人员,逐项逐条细化整改计划、目标、措施、时限和责任人,确保整改措施和整改方案落到实处。四是要严肃整改纪律。承担整改工作任务的各单位,每周要向学校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整改进展情况和整改成效。每半个月,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将整改进展情况以书面的形式进行通报。学校将对照整改台账,对各单位的整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强化问责。五是要推动事业发展。在放假前学校召开的“双代会”上,审议通过了学校《章程》和《十三五规划》,明确了今后发展的主要任务和举措;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和河北省刚刚召开的科技创新大会,从国家到省委、省政府出台了一系列加快科技发展、人才队伍建设的政策,许多政策都是在给高校“松绑”。不论从学校发展面临的外部政策环境,还是学校内部的发展基础,我们都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落实整改任务,既是一项政治责任,也是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保证。一定要把整改任务落实好,为学校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她希望全校上下以此次巡视整改为契机,团结一心,真抓实干,进一步推动学校的改革发展,努力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向省委和全校师生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戴建兵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校各部门、各单位,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学习贯彻赵书记的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对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意义,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切实把整改责任扛起来;对照下发的整改方案认真细化整改举措,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工作要求,抓好工作落实。整改工作办公室和各部门、单位在会后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切实做好信息报送收集、沟通协调、工作调度等各项工作,恪尽职守,务实高效,保证整改工作顺利进行。

(供稿:党委宣传部 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