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蒋春澜传达河北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
时间: 2016-07-20

7月19日下午,在全校中层干部大会上,蒋春澜传达了河北省科技创新大会、河北省科协第九次全省代表大会精神。

7月11日,河北省科技创新大会、河北省科协第九次全省代表大会在石家庄召开。会上,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讲话。会议强调,全省上下要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关于推进科技创新的重大决策部署,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树立新理念,抓住新机遇,争取新作为,为加快建设创新型河北不懈奋斗。赵克志在讲话中指出,河北省“十三五”科技创新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积极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牢固树立和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坚持协同发展、转型升级、又好又快工作主基调,大力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带动全面创新,以体制机制改革激发创新活力,夯实科技基础,加强科技供给,弘扬创新精神,壮大创新队伍,推动科技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加快形成以创新为引领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确保到2020年进入创新型省份行列。主要奋斗目标是,实现“三个提升、两个突破、一个确保”。三个提升,就是企业创新能力大幅提升,产业创新能力大幅提升,区域创新能力大幅提升。两个突破,就是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取得重大突破,科技对经济发展的支撑能力取得重大突破。一个确保,就是确保迈进创新型省份行列。赵克志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着力抓好六个方面:一是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选择。二是下大力加快信息化进程。三是着力打造协同创新共同体。四是强化企业的创新主体地位。五是深入推进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六是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会议表彰了河北省高层次创新团队;印发了《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科技创新建设创新型河北的决定》、《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河北省科技创新“十三五”规划》等文件。

蒋春澜强调,河北省科技创新大会、河北省科协第九次全省代表大会上,赵克志书记提出了河北省“十三五”科技创新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奋斗目标和着力抓好的六个方面的工作,为我省科技创新工作明确了方向;三个文件的实施为推动科技创新提供了政策保障。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赵克志书记和张庆伟省长的讲话精神和三个文件精神,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同巡视整改工作结合起来,同学校的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同“双一流”大学建设结合起来,抢抓机遇,奋发努力,在推动我省科技创新发展中有所作为,为加快建设创新型河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供稿:党委宣传部 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