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校团委组织团学干部赴解放军某旅野外驻训基地开展“迎七一”共建共育活动
时间: 2016-07-01

“七一”前夕,为加深青年学生对我党我军优良传统、革命精神的深入了解,校团委组织百余名团学干部赴解放军某旅野外驻训基地开展共建共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

此次活动是校团委与该旅在本学期开展的第二次共建共育活动。参与活动团学干部在酷暑中为该旅全体官兵精心编排上演了一场近2个小时的文艺演出,通过红色歌曲联唱、乐器演奏、武术表演、军旅生活三句半、书法绘画表演等形式,为野外驻训官兵送去了节日的慰问。文艺汇演结束后,团学干部深入野外训练基地观看了官兵班战术演习训练,第一次近距离亲身感受了演习战场的硝烟密布和作战氛围。看着战士们在烈日之下全副武装认真演习,作训服上布满了层层汗渍,很多同学落下了感动的眼泪。之后,大家参观了官兵的野外驻训“帐篷村”,体验了帐篷内40度的高温酷热以及战士们艰苦的作训生活环境,更增加了对士兵保家卫国崇高精神的赞叹与敬仰。活动结束后,参观的团学干部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难忘的心灵洗礼和深刻的思想教育,这样的活动让他们在生动的所见所闻中潜移默化地受到了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

2015年10月,校团委与解放军某旅签订协议,建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建共育基地和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协议签订以来,双方通过开展多项军校互动活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不断探索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立德树人”的全新模式,进一步深化军校联创联建工作,引导大学生在学习英模部队的优良传统中积极弘扬青春正能量。

慰问演出现场

慰问演出现场

慰问演出现场

驻训地环境

(供稿:校团委;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