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我校举办辅导员工作创新论坛
时间: 2016-07-01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工作的针对性与实效性,推动辅导员之间相互交流与学习,鼓励学生工作队伍不断开拓思路、大胆创新,结合学校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活动,6月29日下午,学生工作部举行辅导员工作创新论坛,副校长郑振峰出席了论坛活动。

外国语学院辅导员乔维新结合自身辅导员工作经验,通过大量生动的案例深入探讨了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内容、特点以及具体做法,剖析了如何利用好网络工具,了解学生动态及需求、实现班级建设与个人发展。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辅导员赵红杰分享了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的心路历程,详细讲述了如何实现以赛促学,将大赛与辅导员日常工作结合起来,提升职业素质与技能,实现自我成长。学生处心理健康指导服务中心田艳燕则从积极心理学与思想政治教育结合的角度出发,介绍了如何在学生工作中应用积极心理学的方法,并鼓励辅导员从积极心理学的角度,重新审视自己和学生的成长发展。三位老师的经验介绍既有理论高度,又具有实际操作性,他们分别针对学生工作中的难点、热点问题提出了解决思路和措施,令辅导员们受益匪浅。

学生处处长黄永乐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他们在学生工作中的典型做法,鼓励大家向优秀辅导员学习。他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要求广大辅导员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不断超越自我,在工作中争创一流业绩。

(供稿:学生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