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文学院党委举办“迎七一”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 2016-07-0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进一步贯彻和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文学院于6月30日在文学院报告厅举办了“迎七一”党员主题活动。

首先,师生党员一起收看了庆祝建党95周年的微电影《红色气质》,它是95年党史的浓缩,是中国共产党引领人民从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到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走过的道路按比例浓缩的音像地图,是对中国共产党红色气质的形象诠释。随后,学院党委为六名在7月1日入党的教师党员过政治生日,为其送上了生日贺卡和生日礼物,勉励他们永葆党员本色。已有30年党龄的郑连保老师代表这六名党员向学院党委表示感谢,这次难忘的政治生日更让自己牢记使命,做好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党员们一同观看了李保国先进事迹报告视频。之后,学院党委书记闫东利给党员上了题《做看得见、摸得着的好党员》专题党课。她讲到,李保国30多年扎根太行山区,把最好的科研论文写在太行山上,探索出了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山区脱贫新模式,培育出多个全国知名品牌,实现山区农民增收脱贫。太行山的百姓称他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好党员”。我们每一位党员教师,都应该向他学习,在工作、生活中,既独善其身,更要兼济天下。埋头经营个人事,不过是自耕自种一曲之士,只有心中装着他人,心中装着群众,由衷地爱学生、爱教育,自觉地服务师生,才能成为他们身边看得见、摸得着的好党员。

本次活动中,还隆重表彰了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并为每位教师党员发放了《共产党宣言》、《旧制度与大革命》、《大学何为》、《诗意人生》等书籍,希望教师党员能够将个人学习、专业教学与思想建设相结合,不断增加党性修养,做学生喜爱的榜样教师。

最后,在庄严的《国际歌》的歌声中,广大党员面对鲜艳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

(供稿:文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