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我校成功主办河北省食用菌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会议
时间: 2016-05-30

5月20日-23日,河北省食用菌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二届一次会议暨食用菌论坛在平泉成功举行,我校作为河北省食用菌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单位主办了本次活动。会议主题为“推动食用菌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提高技术贡献力”。河北省科技厅、河北省食用菌产业体系及协会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期间一项重要内容是京津冀三地食用菌产业联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协议主要包括四个方面:相互支持,即鼓励三地联盟成员之间相互加入,积极参加任何一方组织的活动;技术交流,即不定期组织三地联盟成员的技术交流、实地考察,密切合作;合作攻关,即组织三地联盟成员就京津冀区域食用菌产业发展的共性和关键问题联合攻关;信息共享,即三地联盟成员之间在物资、技术、商品等进行信息共享,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会议邀请九位来自北京、天津、浙江、江西、河北的食用菌专家就食用菌产业的“新技术、新问题、新方向”作了专题报告。与会专家分别就黄伞、肉色香蘑栽培,颗粒菌种,定向出菇,林下食用菌,互联网+食用菌,现代农业与食用菌,特色、品牌、销售渠道与食用菌发展等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为食用菌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指明了方向。此外,会议还组织参会人员进行了技术交流、观摩学习、技术对接等活动,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和反响。

河北省食用菌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由我校牵头成立,目前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王立安教授担任该联盟理事会理事长。联盟主要针对目前河北省食用菌产业技术创新发展中的菌种质量、栽培技术、深加工、企业管理、品牌建设等问题进行联合攻关,共同推动河北省食用菌产业的健康和可持续发展。本次会议上京津冀三地食用菌产业联盟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进一步拓展了联盟的服务范围和服务能力,将有力地促进京津冀区域的食用菌产业的发展。

开幕式

三地联盟签约

(供稿:科技处、生命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