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我校外国留学生“青春五月”系列文化体验活动圆满落幕
时间: 2016-05-27

五月,为响应我校第三十二届科技文化艺术节关于“搭建多样活动平台,营造‘学风浓、有活力、讲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组织外国留学生开展了“青春五月”系列文化交流体验活动。

5月5日,留学生足球队走进河北师大附中,充分感受现代中学教育,与中学生们就如何掌握一门外语进行了座谈讨论。在与附中的师生们进行的足球赛中,留学生们秉承友谊第一的原则,谦虚礼让,在数百名中学生的加油助威中赢得了比赛,赛出了风格,增进了中外学生间的友谊与情感交流。

5月14日,我校与河北大学、河北经贸大学、河北医科大学的近百名获中国政府奖学金的来华留学生共同参加了“感知中国——走进革命圣地西柏坡”文化实践活动,参观了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三大战役纪念馆和石刻园。该活动使留学生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革命史,从而增强中国文化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5月20日,来自韩国、俄罗斯、意大利、印度尼西亚、尼日利亚等国的近30名留学生在河北国际博览中心召开的“2016茶博会”中体验了中国传统茶文化。学习了茶的种类区分,发展历史以及功能效果等,茶艺师现场表演了茶艺茶道,留学生们在品尝和观赏的过程中感受到了中国茶文化的悠久历史和博大精深。

5月21日,留学生辩论队赴北京参加“2016京津冀高校外国留学生汉语辩论赛三地复赛”,我校与天津大学围绕“把宠物当孩子养应不应该值得肯定”这一反应当今社会现象的话题展开激烈辩论。开场表演中,我校留学生们通过幽默的动作,精妙的语言,生动形象地阐述了自己的观点;正式比赛环节,每位辩手都思维活跃,旁征博引,赢得了现场阵阵的欢呼与掌声,最终,我校尼日利亚留学生王驰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推动留学生们以无比的热情投入到汉语学习中,投入到汉文化体验中,投入到各项文体活动中,加深他们对中国风土人情的理解和认识,增进对中国文化的深厚情感。

(供稿: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