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2016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河北师范大学专场演出成功举办
时间: 2016-05-27

5月25日晚,2016年“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歌剧院歌剧经典音乐会在我校真知讲堂隆重上演,省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利迁、校长蒋春澜、校党委常委张士欢和全校近千名师生一起观看了演出。

音乐会由著名青年指挥家陈冰担任指挥,中央歌剧院著名艺术家王立民、孙雪曼老师担任主持,中央歌剧院歌剧团演唱,河北交响乐团演奏。主持人幽默风趣,不仅与现场学生热情互动,演出过程中还为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许多歌剧方面的知识。中央歌剧院韩钧宇、金久湝、李晶晶等艺术家歌声慷慨激昂,他们用纯熟的意大利语、法语以及精湛的演技深情演绎了《卡门》选曲、《弄臣》选曲、《蝴蝶夫人》选曲、《茶花女》选曲等十余个世界歌剧经典曲目。激昂的旋律、动情的歌声,使得演出现场气氛热烈,观众席中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演出期间,艺术家们还与在场学生亲切互动、默契配合,生动地演绎了歌剧《茶花女》中的经典场景。最后,演出在艺术家们合唱的《茶花女》“饮酒歌”选曲中落下帷幕。

自2005年以来,我国实施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采取组织国家级艺术院团和优秀地方艺术院团赴高校演出的形式,旨在引领青年学生提高审美修养、提升精神境界、满足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建设“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优化艺术教育环境。2016年是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十周年,以“走进大师,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修养”为主题,把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高雅艺术进校园全过程,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领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提高审美和人文素养。

此次“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歌剧院歌剧经典音乐会在我校成功演出,把有筋骨、有温度、艺术震撼力强的艺术作品送进校园,为我校师生搭建了一个感受艺术魅力、提升艺术修养的平台,对于用先进文化引导青年学生接受优秀文化艺术的熏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健康向上的审美观念具有积极意义。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供稿:校团委;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