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教育部督察组在我校召开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座谈会
时间: 2016-05-27

5月25日下午,教育部督查组在我校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座谈会,国家督学、西南大学校长张卫国、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宁小华、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岳昌君、副教授马莉萍、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毕业生就业处干事经刚在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相关领导陪同下莅临我校,与驻石的10所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主管负责人和招生就业处处长进行了务实亲切的交流,认真了解2016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进展情况、面临的形势、典型经验做法、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会上,校长蒋春澜会见了督查组一行。副校长郑振峰做了工作交流,介绍了我校毕业生目前的就业创业进展情况,存在的结构性就业难、人才培养同质化严重、“下不去”的梗阻等三个问题,以及针对三个问题采取的相应举措。随后,河北医科大学、河北科技大学、河北经贸大学等其他高校一一发言。在措施方面,有的采取学校一把手带队督导就业创业工作,有的采取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有的采取产教结合、订单式培养,有的采取力促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

最后,国家督学、西南大学校长张卫国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就业创业工作关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经济发展下行、市场需求整体趋弱情况下,今年毕业生规模又创历史新高,希望各高校深入实施好大学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和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确保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水平不降低。他肯定了河北省各高校开展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更加重视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帮助学生成长成才。二是要不断拓宽就业渠道,加强就业精准服务。三是积极转型发展,帮助学生转变就业观念和就业方式,鼓励和支持大学生自主创业。

会后,督查组深入学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园、河北互联时空众创空间进行了实地考察,对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和创业实践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

(供稿:招生就业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