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迎评促建】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动员会
时间: 2016-05-04

5月3日下午,我校在真知讲堂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动员会,全面动员部署迎评工作。校领导蒋春澜、戴建兵、陆军恒、邓明立、李榕、张士欢、王大勇、刘敬泽、郑振峰出席会议,校长蒋春澜作动员报告,党委常委、副校长邓明立主持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各学院教学秘书、辅导员和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蒋春澜指出,5月9日至13日,我校将正式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作为河北省首家参评高校,我校本科人才培养工作将经受十余年来最高规格的一次大考,接受全方位的会诊、把脉和指导。

蒋春澜对前期迎评工作做出简要回顾和总结。他说,我校于2015年4月正式拉开迎评工作序幕,一年多来,学校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突出内涵建设、突出特色发展,强化办学合理定位、强化教学中心地位、强化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在深刻把握评估意义、内涵和范围的基础上,全方位梳理了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的基本状况,摸清了本科教学工作的基本家底。特别是8万字的自评报告,进一步明确了我校办学定位、办学特色和培养目标,使我们对学校本科人才培养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与把握,实现了审核评估的预期目的。

蒋春澜对即将到来的评估工作做出全面部署。他指出,评估直接关系到学校的社会声誉和影响力、关系到学校办学品牌和发展前景,也会影响每位教职员工、每个学生的切身利益,对于我校今后的建设和发展具有深远的影响。为此,全校上下要进一步了解审核评估的重大意义和评估范围,了解学校的办学定位、培养目标、教学改革和办学特色。让我们行动起来,举全校之力,集全校之智,以最好的环境、最好的氛围、最好的状态,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向评估专家展现河北师范大学“干实事、谋发展、求创新、有作为”的精神风采。

邓明立主持会议时说,蒋校长的动员报告,回顾了我校一年来的迎评促建工作,总结了从迎评材料准备到改革建设的各方面工作,对我校本科人才培养存在的问题做了细致的归纳与分析,同时对我们圆满地完成迎评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大局意识,把握核心环节,落实具体细节,以主人翁精神齐心协力投入到工作中去,确保各方面准备工作精准到位,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十足的自信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

会议现场

校长蒋春澜作动员报告

党委常委、副校长邓明立主持会议

(供稿:党委宣传部;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