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迎评促建】生命科学学院深入开展学风建设 积极迎接教学评估
时间: 2016-05-03

生命科学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在本学期迎接教学评估之际,学院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多措并举,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迎评促建中。

完善多重制度,保障学风建设。建立学院领导、学生工作队伍、任课教师、退休教师、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等多方联动的督查机制,深入课堂,及时了解师生课堂状态,畅通信息反馈渠道,着力打造优质课堂,为学风建设保驾护航。进一步完善课堂考勤制度、提前到课制度、晨读制度、晚自习制度等学风建设制度,结合学风督查机制确保各项制度的落实,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使外在要求转化为学生的内在习惯。

依托多元活动,促进学风建设。密切结合专业学习,积极开展专业绘图大赛、实验技能大赛、“魔法生化试验站”、“科学对话”、“一站到底”教师资格证考试训练等多种形式的活动,5月份,将举办为期一个月的英语文化节。丰富的专业活动将课上、课下有机结合,寓教于乐,提高学生学习兴趣,浓厚学习氛围。

分类讲评指导,强化学风建设。开学初,一、二年级辅导员第一时间向学生公布上学习的学习成绩,并在全面分析各班成绩的基础上召开学习讲评会,指出班级成绩和学习中存在的问题,规划本学期学习任务安排。针对成绩好、中、差等不同群体,通过座谈、个别谈话等形式帮助学生分析原因,寻找对策,引导学生科学学习,在学习中调整,在调整中进步。

考研初试成绩公布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和大四辅导员及时组织考研学生,为学生做了“考研复试与调剂”专题讲座。两位老师从仪容仪表、自我总结与介绍、学校与导师的信息收集、心态调整、回答问题注意事项、调剂的方式与策略等方面为学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2012级76位学生参加复试,75人顺利被录取,考研复试成功率98.7%。

加强科技创新,引领学风建设。深入推动科技创新活动,本学期,创新工作机制,将一年级学生纳入科技创新行列,促进学生更早的接触科学研究,培养学生对科研的兴趣与基本素养,达到学、研结合,为深入进行科学研究奠定良好的基础。本学期,学生获批校团委自然科学类科技创新项目30项。

(供稿:生命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