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学术活动

首页学术活动

文学:仁者无敌(名家讲堂)

主 讲 人 :刘醒龙    一级作家

活动时间:05月10日19时00分    

地      点 :真知讲堂

讲座内容:

必须谨记,生命的价值就是文学的价值,文学的价值取向一定与生命价值取向相同。尽管善良、仁爱、正直就在面前,对文学价值的理解,还是经常出现偏差。

主讲人介绍:

刘醒龙,著名作家,武汉市文联专业作家兼任《芳草》文学杂志主编,中国作家协会全委会委员、中国作家协会小说委员会委员、第二十九届中国电影金鸡奖评委。湖北省团风县人。著有《蟠虺》等长篇小说十一部,中短篇小说集二十余种。有多篇小说在英语、法语、日语和韩语地区翻译出版。因中篇小说《挑担茶叶上北京》获首届鲁迅文学奖、长篇小说《天行者》获第八届茅盾文学奖而被称为中国当代文学双冠王。此外,长篇小说《圣天门口》获首届中国当代文学学院奖、第二届中国小说学会长篇大奖。多部中篇小说曾获第五、六、七届《小说月报》百花奖、首届世界华文长篇小说红楼梦奖决审团奖(香港)、第九届《联合文学》奖(台湾)。根据其小说改编的电影《背靠背脸对脸》《凤凰琴》等曾获东京等国际电影电影节以及金鸡奖、百花奖、华表奖在内的多项国内电影奖。根据长篇小说改编的大型舞剧《山水谣》曾获文华奖。

发布时间:2016-05-03 08:44:52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