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我校王立安教授荣获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称号
时间: 2016-04-26

4月25日上午,河北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在河北会堂隆重举行。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王立安教授被授予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并受到表彰。

王立安教授在教学上兢兢业业、为人师表,善待学生,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他在科研上苦干实干,开拓创新,坚持科研与生产实践相结合。转让专利4项,推广新品种10余个、新技术50余项,新增产值近6亿元。王立安教授心系农民,勇于奉献。他经常说的一句话是“我是从农村出来的,经过自己努力和国家培养成为一名大学教授,除了教书育人外,就应该多为农民致富出力”。他坚持每年到生产一线技术指导90天以上,举办技术培训15场次以上。近五年,培训菇农2万余人,培养技术骨干2000余名。帮扶的平泉、张北、易县、遵化等食用菌基地年产值达100亿元,农民人均年收入5万余元,走出了一条科技创新与经济产业发展、农民脱贫致富相结合的道路。

王立安教授目前担任河北省山区食用菌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理事长,河北省现代农业产业体系食用菌创新团队岗位专家。2011年和2013年,两项成果获河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015年被评为河北省山区“双百”科技培训先进个人。2015年完成的“河北省山区食用菌产业关键技术创新应用与示范园区建设”成果获河北省山区创业一等奖。

(供稿:校工会;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