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我校“细胞信号与环境适应”协同创新中心召开2015年度成果汇报会
时间: 2016-04-14

为推进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加强学术交流与绩效评估,我校“细胞信号与环境适应”河北省协同创新中心于4月9日组织召开了2015年度总结交流汇报会。“细胞信号与环境适应”协同创新中心主任、中科院院士孙大业教授,副校长刘敬泽教授和协同创新中心各科研团队负责人、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汇报会。汇报会邀请中国科学院遗传发育研究所入选中科院百人计划的李霞研究员、吕东平研究员、刘西岗研究员和河北省农科院遗传生理所所长关军锋研究员组成专家组,刘敬泽教授为专家组组长。

刘敬泽在会上介绍了河北省协同创新中心项目发展思路和趋势,对“细胞信号与环境适应”省级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成果给予了肯定,并希望协同创新中心要坚持以国家和河北省发展需求为导向,发挥基础研究优势,不断整合资源、凝练方向,努力实践、大胆创新,积极寻求国际合作,为提高我校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的综合实力做出积极贡献。

协同中心常务副主任郭毅教授从一年来中心在管理机制、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带动及经费支持等方面的运转情况做了总结报告。2015年度中心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SCI影响因子6以上)5篇;新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上项目6项;获得河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培养博士后、博士生近20人。中心目前承担包括国家973计划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项目在内国家级课题27项。

汇报会上,中心各课题组长系统汇报了各课题组的研究进展、2015年度取得的科研成果和今后加强协同创新工作的新思路,并就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创新协同中出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充分听取了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专家一致认为协同中心建设要和现有国家重点学科、学科授权点和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联合推进,加大力度培养引进高水平人才,为建设一流学科打基础。会议还就协同创新中心今后在管理和运行机制方面深化改革,如何加强深度创新协同等方面深入地进行了讨论。此次成果总结会对于协同创新中心各团队凝练方向、反思不足、开拓思路、紧密协同、创新合作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供稿:生命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