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第九届“生命之虹年度人物”颁奖典礼
时间: 2016-03-22

为树立榜样、表彰先进、营造积极向上的学风和文化,激励全体同学进步成长,3月21日晚生命科学学院于公教楼A109隆重举行2015年度第九届大学生“生命之虹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学院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全体辅导员及3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颁奖典礼。

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韩广村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以幸福为主题,通过“生命之虹”的含义向学生们讲述如何体会和追求幸福,幸福存在于劳动和付出中,存在于努力和梦想中,希望每位同学能够长期坚持并完成从生命之“水”到生命之“虹”的蜕变。

颁奖典礼在往年的基础上进行了形式和内容的创新,分成“青・书山芳华”、“黄・创新先锋”、“紫・青春歌者”、“橙・师范之光”、“绿・希望之翼”、“赤・风尚学子”、“蓝・聚力蓝田”七个部分,分别表彰了在专业学习、科技创新、综合素质、教师素养、显著进步、道德风尚、学生集体等方面涌现出来的先进和典型。学生精心策划和制作的视频和生动的颁奖词,辅助展示了2015年获奖年度人物和集体的基本情况和突出事迹,诗朗诵《生命之虹》深刻又真挚地凸显和阐释了榜样的精神和力量。

最后,郭毅院长代表学院向获奖学生及集体表示祝贺和肯定,通过对树立模范意义的解读,充分肯定举办“生命之虹”颁奖典礼的作用和影响,总结优秀之人的共同特征,即相信自己、怀揣梦想和为梦想付出努力。他最后还鼓励更多的学生在榜样的带领下走向榜样,并对为此次活动默默奉献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本次表彰大会内容贴近学生实际,形式活泼,气氛热烈融洽。同学们从表彰会上发现了身边许多同学身上的优秀品质,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纷纷表示要向年度人物学习,努力提升自己。

(供稿:生命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