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我校平山县杨家桥乡驻村帮扶工作获好评
时间: 2016-01-27

1月21日上午,平山县杨家桥乡党委书记王平东、副书记邢文奇和我校对口帮扶的大坪村、大庄村村委代表一行来到我校,对我校一年来的驻村帮扶工作表示感谢,并送来锦旗和感谢信。学校党委常委张士欢、组织部部长杜惠强与王平东一行进行了深入交流。

2015年3月至2016年1月,在河北省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中,由我校副校长郑振峰、研究生院副院长薛文飞、文学院副院长王龙、招生就业处高清波、文学院赵志强、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靳蓬等6人组成两个驻村工作组,分别进驻平山县杨家桥乡大坪村和大庄村开展帮扶工作。在近11个月的时间里,工作组全体成员牢记使命,以“沉得下、蹲得住、吃得苦,实实在在为村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工作态度,认真完成了村里饮水安全、道路硬化、村庄亮化、土地整理、村民文化广场建设、环境美化以及省级历史文化名村建设保护等“规定动作”项目,并依托我校自身优势,完成了杨家桥中小学教学援助、村史编写、历史文化名村网站建设等“自选项目”,为帮扶村办了一大批实事好事,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和老百姓的一致认可。

驻村期间,工作组得到了学校领导和校内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学生处学生公寓管理中心购置被褥、桌椅等援助了大坪村老年幸福院建设项目;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援助大坪小学校园环境美化项目;计算机网络中心和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对部分搁置设备进行维修和测试后援助给杨家桥学校和大坪小学;后勤服务集团和幼儿园为大坪小学购买了图书、幼儿教具;校办产业管理办公室为大坪村捐建了村庄标志石;顶岗支教指导中心为大坪小学的学生捐赠了新书包;历史文化学院编写了大坪村和大庄村的村史、村志;信息技术学院为历史文化名村建设了门户网站;文学院和外国语学院暑期服务乡村社会实践小分队奔赴大坪小学开展了实践服务活动。这些支持,深受当地群众欢迎,为工作组联络村民感情,顺利开展工作奠定了基础。

我校对口帮扶村送来锦旗

(供稿:党委宣传部;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