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我校2016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 2016-01-24

1月22日上午,我校2016年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公共教学楼B408举行,标志着我校2016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参与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190支实践队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出征仪式。

出征仪式上,校团委书记马建国作了动员讲话。他在简要强调社会实践活动对大学生了解社会、开阔视野、增长才干的意义后,对2016年寒假社会实践的重点进行了强调:一是要将实践活动与国家“互联网+”战略和我省“智慧乡村”发展战略相结合为主题,对身边人进行宣传教育,从身边父母做起,从自身家庭做起,开展实践活动。二是把社会实践活动与就业拓展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深入到家乡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宣传我校悠久历史和发展特色,提升我校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同时做好企业用人需求调研,了解当前就业形势,有助于大学生明确自身发展方向,做好职业生涯发展规划。三是结合体验省情开展实践调研活动,重点围绕我省社会普遍关注、对经济和民生有重大影响的政策开展调查和研究,最终形成调研成果,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言献策。

公共管理学院陈晓玉教授特邀为实践队的同学们做专题培训。陈老师以若干开展社会实践调研的成功案例为导入,提升了同学们开展实践调研活动的积极性和自信心。接着,陈老师从确立论证选题、搜集相关资料、把握调研过程、撰写调研报告等四个方面对“如何开展实践调研活动”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使参与实践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2016年寒假社会实践,我校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2016年寒假河北省大学生和青年教师“体验省情·服务群众”“互联网+”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的有关要求以及校党委《关于2016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安排意见》,结合我校学风建设实践和学生就业需求,组织广大师生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农村开展调查研究。此次社会实践以“探寻美丽河北,助力协同发展”为主题,以“师大学子访基层”为主要内容,采用自由组队与个别分散相结合形式,实践时间不少于7天。其中,2015级学生重点开展就业拓展活动,包括荣校宣讲、就业宣传、企业用人需求调研和生涯人物访谈等。2014级学生重点开展主题实践调研活动,围绕“河北师范大学2016年寒假社会实践调研课题参考”,按照调研课题公开招标的形式,自由结组申报课题调研重点团队。经基层团委组织学生自由申报、校团委进行审核,共确定180支校级重点实践调研团队,重点针对京津冀协同发展、互联网+、现代商贸物流、新型城镇化、社会文明建设、产业转型升级、“三农”问题、教育改革等八大领域中的热点问题开展实践调研,最终形成可行性调研报告,用实际行动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

(供稿:校团委;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