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国家重点学科年度学术交流会
时间: 2016-01-18

为加强国家重点学科建设,切实推动教学、科研工作发展,促进学院内部学术交流合作,生命科学学院1月14日在理科群3号楼A601教室举办了国家重点学科年度学术报告会。学院教师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国家重点学科特聘教授汤文强教授和徐小冬教授系统介绍了各自科研团队取得的研究成果和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河北师范大学生物制造中试平台副主任王立安教授介绍了其领导的团队在推动河北省食用菌产业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强调了基础研究搭台、应用研究唱戏的重要性。

为提升年青教师教学、科研能力,国家教学名师万人计划入选者段相林教授做了《如何讲好课》的专题讲座,详细介绍了备课、上课、课件制作、教材建设和教研室团队建设的原则和具体应用。副院长尚忠林教授做了《科研基金申请书撰写的体会》的专题讲座,详细讲解了科研项目申请书的基本结构、各部分撰写的要点和规则、科学研究和基金申请过程中需要随时关注的一些问题。

在认真聆听各个精彩报告的同时,与会师生还与报告人展开了热烈讨论,会场充满了浓厚而活跃的学术气氛。与会师生普遍感受到,此次交流活动活跃了学院学术气氛,推动了学院内部交流合作,对于厘清基础研究、应用研究的关系,提升教师教学、科研工作能力具有重要作用。

国家重点学科建设以来,在国家奖励、承担国家重大、重点项目、高水平论文及推动地方经济发展上不断取得突破。年度学术交流活动,既是对学科发展的系统梳理,也是更新学术思想、交流教学科研经验、促进学科内部交叉融合的重要举措。

(供稿:生命科学学院; 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