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我校各单位按照部署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 2016-01-22

汇华学院各基层党组织召开“三严三实”专题组织生活会

1月6至1月21日,汇华学院9个学部党总支、7个直属教工党支部和46个学生党支部分别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组织生活会,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聚焦“八破八立”,结合党章要求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侧》,查摆基层党组织及个人存在的问题及其思想根源,开诚布公地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

1月5日,汇华学院党委在学院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基层党组织“三严三实”专题组织生活会布置动员会,各学部党总支、各直属教工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徐国强和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樊翠英对基层党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了布置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各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严谨,气氛严肃。院级党员领导干部均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并带头进行了自我批评。一些单位还邀请党外教工列席会议。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总支书记、支部书记带头进行对照检查,师生党员对在思想、工作、学习、生活中存在的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教育学部法政学部党总支,12名教工党员从14:00开到19:00。批评与自我批评过程中,人人敞开心扉,坦诚相见,自我剖析直奔主题、不遮不掩。会议互动交流的氛围浓厚,有交心、有忠告、有共识。

各学部教工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教工党员深刻剖析了宗旨意识、创新意识、自我提高、工作状态、师德修养、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各直属教工党支部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从服务意识、全局意识、务实精神、建章立制、联系实际、工作方式等方面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46个学生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学生党员查摆了党性修养、政治理论学习、爱生敬师、学习态度等方面的问题,相互提醒,共同提高。

为了达到会议的预期目标,各基层党组织教工党员在会前认真撰写个人对照发言提纲,既有自查出的问题,又有问题存在根源和具体的整改措施。直属教工第一党支部、直属教工第五党支部、直属教工第六党支部开展了会前交流谈心,为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理学部、经济管理学部、外语学部、艺术学部的教工党员分学生工作组、教学行政组两组举行组织生活会。文学部党总支在顶岗实习点的学生党员以文字形式上交年度总结材料并查找自身问题。信息工程学部党总支组建了“信工党员先锋队”QQ群,通过传达要求、学习文件、网上讨论等方式,督促所有党员主动上传学习材料、交流学习体会、探讨学部建设、提出改进意见。

* 图书馆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总体要求,1月7日下午,图书馆召开了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榕、组织部副部长李春晖出席生活会并对会议给予指导。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刘宗利主持。

刘宗利首先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从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资源建设与服务、管理与队伍建设等方面查找了不严不实的问题,分析了原因并确定了整改方向。之后班子成员分别做了自我剖析并开展了相互批评,达到了增进团结,凝心聚力的效果。

李榕对图书馆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她认为图书馆班子问题找的准找的实,对工作有非常强烈的高标准愿望。班子成员之间,从诚意善意出发,相互批评切中要害,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同时要求指出,要整改与大讨论相结合,进一步加强学习,学党章、学准则和条例、学习赵克志同志来河北的讲话等,要反复学,学深学透;要不断查找问题,做到即知即改;要解放思想、破解难题及时解决师生们反映强烈的问题,破解图书馆发展的瓶颈问题,让读者群体更加满意。

刘宗利代表班子表态,要认真领会李书记的讲话精神,严格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振奋精神,加强整改,努力办成让师生更为满意的高校图书馆。

* 新闻传播学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总体安排,1月12日上午,新闻传播学院召开了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纪委书记李榕、组织部副部长李春晖出席会议并全程指导。副处级辅导员张国柱、党委秘书张红霄、办公室主任魏伟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轶主持。

杨轶首先介绍了学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开展情况以及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代表学院班子做集体对照检查,认真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提出整改思路和改进措施。随后,班子成员分别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深刻进行自我剖析,并认真听取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班子成员之间坦诚相见,直言问题,勇于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互相帮助、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李榕在会后进行了总结点评,认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能够聚焦对党忠诚、干净干事、敢于担当,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同时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联系四风教育整改落实情况,针对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分析检查,问题找得准,找得实。会上能够直截了当的开展了自我批评,相互批评切中要害,对待批评意见虚心接受,形成了互相交流的良好氛围,达到了团结批评的效果,此次民主生活会是成功的。同时对新闻传播学院的发展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继续加强学习。要继续组织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员领导干部在“三严三实”上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学习赵克志同志到河北后的系列讲话精神。二不断深入查找问题。要以“三查三看三对照”为载体,不断深入查摆问题,不断完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形成的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三解放思想,破解难题。坚持问题导向和解放思想大讨论为契机,深入领会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思想,深入研究制约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与事关全局的重点难点问题,制约单位发展的瓶颈问题以及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开阔的思路、改革的思维,担当的精神,制定切实有效破解问题的方案。四注重实效,推动发展。要将专题教育和大讨论活动与学校和本单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作为推动工作落实的重要动力。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制定务实举措,要以开展大讨论引导党员干部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提振精气神儿,锤炼好作风,展现新作为,为推动学校和本单位的改革发展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  

杨轶代表领导班子表态,要认真领会李榕书记的讲话精神,自觉践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要求,明确本单位的办学理念和管理重点,着眼长远,统筹兼顾,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 音乐学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学校党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总体安排,1月12日上午音乐学院在学院一楼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榕、组织部副部长李春晖出席会议,学院办公室主任赵光成、党委秘书张宇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韩凤娟主持。

韩凤娟首先代表学院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着重查摆领导班子在“三严三实”方面存在的六个突出问题,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纪律观念、党性修养等方面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在整改措施上强调“三个突出三个自觉”即:突出强化学习教育,始终保持思想自觉,突出守纪律讲规矩,始终保持政治自觉,突出谋事创业,始终保持行动自觉。之后,班子成员逐一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每位同志主动剖析进行自我批评,在开展相互批评时,都能站在大局的高度,直言不讳,坦诚相见,同时又注意了方式方法,会议气氛和谐、民主、团结,开出了凝聚力和战斗力。

李榕作了点评,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认为,同志们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准确到位,聚焦的问题符合实际,提出的整改措施具体可行,是一次很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她还对学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加强学习,特别是对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的学习,为调整工作状态、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打好思想和理论基础;二是深入查摆问题,以“三查三看三对照”为载体不断完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形成的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三是要解放思想,破解难题,坚持问题导向,对制约本学院发展的瓶颈问题、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以开阔的思路、改革的思维、担当的精神逐个分析和击破;四是要注重实效,推动发展,引导党员干部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为推动学校和学院改革发展注入新动力。

韩凤娟代表班子表态,表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是党员干部的党性所在、宗旨所系、使命所需。学院领导班子将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解放思想大讨论为契机,认真反思各自存在的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从严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为学院更快更好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 商学院召开“三严三实”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总体安排,1月15日上午,商学院召开了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戴建兵、学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杨静出席生活会并全程指导。物流系教授雍兰利、经济系主任、教工支部书记高永国、办公室主任佟磊,3名教师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史秉强主持。

史秉强首先简要介绍了学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代表学院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剖析了学院领导班子“不严不实”方面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存在的思想根源。随后,班子成员分别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深刻进行自我剖析,并认真听取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班子成员之间坦诚相见,开诚布公的直言问题,勇于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达到了互相帮助、增进团结、凝聚共识、促进工作的目的。

戴建兵对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商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大家自我批评认真,查找问题有针对性,分析原因深刻,整改措施比较到位;相互批评直截了当,能够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本着对工作负责、对同志负责的精神,对自己、对同事找问题、提意见很有针对性,批评和自我批评到位,整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并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要认真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三严三实”的新要求、新论断、新思想,通过学习切实提升党性修养和道德境界。二是要进一步查改问题。不断完善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切实履行好为全院师生服务职责,不断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要解放思想、破解难题。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大背景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要勇于创新、敢于破除阻力,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努力形成具有商学院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四是要注重实效,推动发展。商学院班子还要以“三严三实”为重要指导、重要标尺和行为准则,扎实做好各环节工作,确保专题教育主题更突出、内容更丰满、实效更显著。

史秉强代表领导班子表示,要认真领会戴建兵校长的讲话精神,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不折不扣的抓好整改落实,认真谋划学院发展,真正做到遵规守纪,务实有为,扎实推进学院工作。

* 历史文化学院召开“三严三实”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总体安排,1月18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召开了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书记赵月霞、学校办公室副主任邵军勇出席会议并全程指导。民主党派人士代表邢铁、教师代表武吉庆、教工支部书记崔英杰、王向鹏、研究生辅导员门玥然、党委秘书贺军妙、办公室主任戴维才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朱爱主持。

朱爱首先简要介绍了学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代表学院班子作集体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分别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深刻进行自我剖析,并认真听取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班子成员之间坦诚相见,直言问题,勇于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互相帮助、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赵月霞对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认为此次生活会准备充分,查找问题有针对性,分析原因深刻,对自己和同事的画像准确,批评和自我批评到位,整改措施比较具体,有可操作性,质量比较高,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并对学院班子提出了希望:一是要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精神成果,转化为行动。二是要树立信心,走出一条发展的新路子。三是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特别是思想建设,处理好业务和行政、集体和个人、正职和副职、责任和权利之间的关系。

朱爱代表领导班子表示,要认真领会赵月霞书记的点评指导,不折不扣搞好整改落实,把学院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实更好。

* 附属小学党总支召开“三严三实”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河北师范大学党委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的统一安排和部署, 1月13日下午,附属小学召开了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河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郑振峰,统战部部长闫世东莅临指导。会议由附属小学党总支书记田静敏主持。

田静敏首先汇报了组织集体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认真查摆问题等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然后代表附小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从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推动学校品牌建设等方面,查摆突出问题及具体表现,深入剖析根源,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认真查摆存在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并制定详细可行的整改措施。在相互批评环节中,大家本着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坦诚相见、直言问题,形成互动交流的良好氛围。

郑振峰在总结时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比较成功,完成了既定议程。看得出附小班子是个团结的集体,班子成员之间交流工作、交流思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有利于班子成员改正问题,改进工作,达到了这次民主生活会的目的。希望班子成员将团结实干的风气发扬下去,在学校的特色发展上下功夫,开动脑筋,调动教师工作的积极性,利用好相关资源,推动学校工作上新的台阶。

田静敏在最后的表态发言中表示附小领导班子将认真梳理,制定切实措施,抓好落实、改进工作,以推进班子建设,推动学校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 法政学院召开“三严三实”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总体安排,1月14日上午法政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三严三实”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办公室主任关守义出席会议,正处级辅导员吴刚、副处级辅导员李月玺,教师代表李海新、赵忠祥、民主党派教师代表于玲君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世民主持。

会上,陈世民首先简要汇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随后他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着重查摆了学院领导班子在修身做人、用权律己、谋事做事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从理论修养、宗旨意识、党性锤炼、适应新常态的敏感度等方面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在整改措施上明确提出了四个强化(强化理论武装、宗旨意识、廉政意识、谋事创业)的要求。

之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每位同志既主动剖析进行自我批评,又逐一开展相互批评。大家结合工作经历,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政绩观、自律标准等方面深挖细剖问题根源,提高了思想觉悟和精神境界。

关守义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本次生活会准备充分,组织严密,气氛融洽,每位同志从自身的思想实际出发,能够真正做到开诚布公,坦诚相待,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对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推动学院更好更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代表学校党委对学院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继续深化学习,突出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学习方法,为调整工作状态、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打好思想和理论基础;二是深入查摆问题,以“三查三看三对照”为载体不断完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形成的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三是要解放思想,破解难题,坚持问题导向,对制约本学院发展的瓶颈问题、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以开阔的思路、改革的思维、担当的精神逐个分析和击破;四是要注重实效,推动发展,引导党员干部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提振精气神,锤炼好作风,展现新作为,为推动学校和学院改革发展注入新动力。

陈世民代表领导班子表态,他表示今后要认真总结,抓好整改方案的落实,继续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提升法政学院领导班子的整体素质和能力。

* 附属实验中学召开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13日上午,附属实验中学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学校第一会议室召开。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闫世东到会指导。实验中学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外领导班子成员、副校长吕爱华,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贾东江列席会议。实验中学党委书记蒋凤春主持会议。

蒋凤春汇报了附属实验中学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认为班子还存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一岗双责”需要进一步强化和落实的问题,存在务虚功、重表面的问题,存在创新不够大胆、服务师生意识有待加强的问题,存在办学与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需要强化等问题。今后在工作中要强化“一岗双责”,解放思想,考虑问题要立足长远,要建章立制,坚持依法治校、从严治校。之后,党员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深刻剖析认识上、思想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并对班子其他成员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民主生活会气氛严肃,态度认真,班子成员之间批评中肯,真正做到了“红脸出汗”“辣味十足”,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闫世东充分肯定了这次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认为班子成员剖析深刻、全面,批评到位,达到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目的,他代表学校党委对实验中学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四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加强学习,特别要注重理论学习,努力适应新常态;二是要抓实效,拓展外延,谋发展,附属实验中学受到了占地面积狭小等客观条件的限制,影响了发展,要想办法拓展办学空间;三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忧党;四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常态化、长效化,这有利于学校发展,有利于干部成长。

蒋凤春代表领导班子表态发言,表示附属实验中学领导班子一定加强学习,正视不足,发扬成绩,取长补短,进一步梳理问题、剖析原因,进一步建章立制,整改落实,为实验中学的更好更快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 附属中学召开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15日上午,按照师大党委统一部署要求,附属中学组织召开了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统战部副部长邱爱辉代表学校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出席会议。附属中学班子成员与会,党委书记李杰主持会议。

李杰首先代表领导班子深入查找了践行“三严三实”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出现不严不实问题的根源和实质,并提出了整改思路和具体的改进措施。随后,李杰带头,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大家认真查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并开诚布公、真心实意地开展了相互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一致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对各项工作的创新推进有着重要意义。相互批评不能仅仅停留在民主生活会上,更要体现在日常工作的时时处处,同时要继续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相互谅解、相互补台,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氛围,扎实推进附属中学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邱爱辉代表学校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对附属中学“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高度评价,要求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用到推进工作中,促进附属中学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

最后,附属中学校长宗顺沾对民主生活会作了总结,并代表班子成员作表态发言。一是要做践行“三严三实”的表率,始终如一地坚守一辈子,在思想理论学习上更扎实,在做人做事标准上更严格,在查摆整改问题上更深入;二是针对师生反映的意见和会上查摆出的问题,立即建立整改清单、开展专项整治、完善规章制度,逐项排查,明确责任,立行立改,使其制度化、常态化和长效化,在整改落实中巩固扩大成果;三是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同学校工作紧密结合,统筹兼顾,提振精神,激情工作,在解放思想中抢抓发展机遇,在奋发作为中推动协同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总支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总支按照学校关于开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开好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组织生活会。1月11日下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在留学生公寓学院四层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刘敬泽,组织部组织员金香莅临会议指导。

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惠珍首先简要介绍了会前准备情况,然后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照“三严三实”, 结合学院工作实际,逐一查找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深刻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 明确了学院班子整改措施和今后的努力方向。 随后,学院班子成员依次做了对照检查发言,查找了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方面的问题,接着,在严肃认真而又融洽的气氛中展开了相互批评,每位同志都能坦诚相见,直言问题,同时也做到了正确对待和虚心接受别人的批评。

刘敬泽肯定了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领导班子召开的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认为学院和班子成员查找问题深刻,每个人都本着对组织、对同志负责的态度,直截了当、具体地指出了其他班子成员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意见,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他对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今后的发展提出了要求和希望。首先是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用理论指导实践;第二要查找出问题,理清问题根源,列出具体时间表,制定出整改措施,确保整改的成效。最后,他希望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依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找出切实可行的办法,在国际化大背景下,不断创新思路,谋求更大更好的发展。

张惠珍在最后的表态发言中对学校领导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中给予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她表示,学院领导班子一定会对领导的重要讲话进行认真学习和领会,对指出的希望与要求逐一抓好落实。同时,学院下一步要继续扎实做好两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本着求真务实地态度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整改事项件件有落实;二是严格抓好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做好监督和监管工作。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按照学校党委要求事先对召开党总支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布置。1月14日下午,学院召开了由全体教师党员参加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教师党员们畅所欲言,敢于直面自己,敢于正视不足,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张惠珍最后做点评发言,结合党员教师提出的问题和学院的实际,对大家提出了具体的要求。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使得教师党员查找了不足,提升了觉悟,收到了预期的教育效果。

* 信息技术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14日上午,信息技术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学院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常委、副校长邓明立,党委组织部部长杜惠强全程进行了指导。学院原党委书记王跃生、党委委员杨彦锡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裴红彬主持。

裴红彬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介绍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明确了会议主题和要求,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他汇报了学院认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和“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效,介绍了领导班子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查摆问题的过程,并就对照“三严三实”“八破八立”查找出的民主集中制原则执行得不够彻底、学科发展不平衡、领导班子联系群众不够、一批规章制度急需建设和完善四个方面的问题深入进行了原因分析,提出了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党性修养;践行严于律己,不断增强规矩意识;坚持秉公用权,不断完善监督机制;主动谋事创业,不断强化宗旨意识的四个方面的整改措施。

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分别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进行了深刻的剖析。每位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发言与工作实际结合紧密,重在讲问题、谈不足、究原因、谋整改。在相互评议中,大家坦诚相见,客观、尖锐、中肯地向其他同志提出了自己的批评意见,在热烈的交流中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邓明立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问题聚焦得准、原因分析得实,批评和自我批评既有的放矢又能虚心接受,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他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学院领导班子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统一思想,调整工作状态,改变工作作风,为学院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二是进一步深入整改落实,以“三查三看三对照”为载体,建好整改台账,细化整改措施,切实深入落实,使师生看得见变化,等得到实惠,增强学院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号召力。他希望,学院领导班子要统一思想,理清思路,科学谋划学院发展,坚持教学、科研、管理并重,简政放权,放管结合,共同推动学院发展,同时,更要有大局意识,发挥学院突出优势,为学校信息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 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按照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的统一安排和部署,1月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校长蒋春澜、学校办公室主任关守义出席会议并全程指导。民主党派人士代表及教师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平主持。

王新平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介绍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的准备情况,从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入手,对照“三严三实”标准及“八破八立”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逐一对标,查找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根源,并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随后,学院班子成员分别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深刻进行自我剖析,并认真听取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班子成员之间坦诚相见,直言问题,很好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蒋春澜对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这次生活会开得很认真、很成功、很感动并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带着问题加强学习,为事业发展奠定坚实思想基础。二是从团结出发不断深入查摆问题,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三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破解发展难题。他希望学院班子忠诚、干净、担当,树立有为才有位的思维,做好“十三五”规划,抓住国家出台重大发展战略的重要机遇期,认真凝练学院办学特色。一方面抓好智库建设,助力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另一方面利用语言优势资源,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网络文化资源开发与利用方面提供文化、智力支撑,以“微英课堂”为抓手,从基础做起,使学院工作全面跨上一个新台阶。

此前,1月5日中午,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平召开了教工党支部书记会议,一是部署各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二是对各支部书记就如何开好组织生活会进行专题培训,提出明确具体要求。1月7日下午,学院七个党支部100余名教工党员按照学院党委要求,认真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各自支部的组织生活会。教工党员们畅所欲言,对照“三严三实”要求,结合自己教学、科研、工作和生活实际,直言自身不足,正视同事的批评建议,认真严肃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教工党员很受触动和感动,收到了良好效果。

* 附属民族学院召开“三严三实”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14日下午,附属民族学院在大会议室召开了“三严三实”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副校长郑振峰,党委组织部组织员金香莅临会议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文洲主持。

张文洲首先简要介绍学院“三严三实“及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的推进落实情况和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明确了会议要求。随后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汇报了学院领导班子对照“三严三实”及思想大讨论活动要求,认真查摆不严不实、解放思想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在每一位同志对照检查之后,同志之间开展了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整个民主生活会,大家自我批评深刻到位,相互批评诚恳实在,起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的效果,在严肃和谐、互帮互勉的气氛中增进了班子团结。

郑振峰对附属民族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听取学院领导班子及其个人的对照检查发言后,感觉大家对问题的剖析比较准,比较到位,对不严不实、解放思想等方面问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开诚布公,有担当,负责任,充分体现了学院班子及班子成员之间严肃、务实、团结的工作氛围。

结合班子工作汇报,郑振峰还对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要立足实际,进一步解放思想,努力破解发展难题。二是作为河北省教育援藏的重点单位,学院内地西藏班办学时间长、成果多、影响大,学院要进一步树立品牌意识,凝练特色,加强宣传,努力成为河北师范大学的办学亮点。三是学院小教专科新专业的设置要充分依托师大本部的教育教学资源,迅速推进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提升其省内办学社会影响力。

张文洲最后作表态发言。对学校领导在学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大讨论工作中给予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班子及班子成员将认真践行“三严三实”,持续巩固和拓展专题教育成果。一是把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更优的服务、更严的要求,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二是要持续用力抓好问题整改,推动问题解决。三是要坚持向制度建设要长效,扎紧制度“铁笼子”,进一步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强化制度执行,加强立规执纪,使“三严三实”要求通过制度固化下来。

* 汇华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12日上午,汇华学院在学院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学院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常委王大勇、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运敏和党校副校长、机关党委副书记姜小平出席并全程指导。汇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院务委员与教工代表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徐国强主持。

徐国强介绍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汇华学院领导班子通过多种途径,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查摆问题,对照“三严三实”、“八破八立”,查找出不严不实5个方面的问题: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敏锐性不够强,将从严治党的压力传导至基层组织和干部党员的时效和力度不够,没有全面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推进改革发展的力度不够大,拘泥于传统办学观念,开放办学意识和紧迫感、危机感不强;思想政治教育的形式和内容创新不足、缺乏特色;官僚主义还有残余,有些工作不能令师生满意;按程序办事、按规则办事的自觉性还不够高等等。深入剖析存在问题的根源是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党性修养意识弱化、践行群众路线还不够深入、思想解放程度不够、纪律和规矩意识不够强。解决这些问题,要做到强化政治理论和党纪党规学习,提高领导班子整体素质;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做好表率;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健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长效机制;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始终贯彻群众路线,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机遇,科学谋划学院事业发展。

随后,徐国强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院长蔡新华,副院长崔建国、杨继清、李孟建,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樊翠英,副院长姚宏伟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发言。每名班子成员进行对照检查后,都接受了其他班子成员的评议。班子成员互相提出的批评意见共计53条。    

王大勇充分肯定了汇华学院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认为问题找的准、实,各位班子成员批评能直言不讳、切中要害,使民主生活会真正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体现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是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的。民主生活会结束后,要进一步完善《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对发现的问题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王大勇代表学校党委对汇华学院领导班子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要加强对《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的学习。二是深入查找问题。每个人要把自己摆进去,要找到解决问题的“金钥匙”,务实效、求实功。三是解放思想,破解难题。汇华学院要根据自己定位,利用京津冀协同发展契机,解决学院改革发展中存在的难题。要围绕向应用技术型大学转型,谋划好学院十三五规划,明确发展思路和措施,提炼精气神,展现新作为。四是把“三严三实”作为对党员教育的经常性要求,推动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长效化,引领党员干部适应纪律和规矩新常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徐国强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表态。他表示,王大勇同志的点评针对汇华学院的特点和每名班子成员的实际情况,是中肯而深刻的,大家很受教益,学院领导班子完全接受学校领导的指导意见。汇华学院领导班子将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修正错误、弥补不足、纯洁党性、廉洁自律,鼓足干劲、勇于担当、解放思想、破解难题,开创学院发展的新局面。

1月14日,汇华学院在学院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学院中层管理人员参加会议。徐国强代表院领导班子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举行情况。

*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的统一安排和部署,1月7日下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陆军恒、纪委正处级纪检监察员李庆达出席会议并全程指导。院聘纪检监察员、党支部书记代表、系主任代表及教师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苏建勇主持。

苏建勇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介绍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的准备情况,从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入手,对照“三严三实”标准及“八破八立”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逐一对标,查找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根源,并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随后,学院班子成员分别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深刻进行自我剖析,并认真听取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列席会议的各位同志也就学院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的对照发言发表了意见。

陆军恒对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效果给予肯定,并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系统细致地学习,为高水平开展各项工作奠定基础。二是要不断深入查摆问题,互相提醒,切实提高工作实绩。三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机遇,在学科发展上要有“顶天立地”意识和决心,深入挖掘学科交叉的巨大潜能,建设有战斗能力的团队,使学院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 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12日下午,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在理科群6号楼A208会议室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常委王大勇,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运敏,机关党委副书记姜小平莅临会议指导,学院教师代表白彦魁教授(九三学社社员)、庞兆广教授、学院办公室主任康建波,科研秘书张君梦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雪峰主持。

刘雪峰首先介绍了会前准备情况,明确了会议要求。随后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汇报了学院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大讨论情况,认真查摆不严不实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党员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在每一位同志对照检查之后,同志之间开展了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行了一次比较严肃、深刻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

王大勇对物理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每一次参加物理学院的活动都有不同的感受,很高兴看到学院的新变化,听取了学院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对自己问题的剖析,对不严不实问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感觉问题提的都比较诚恳、精准。可以看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精心准备组织的,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要将这个传统延续下去,最终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他进一步指出,发现问题是为了解决问题,希望会后领导班子再对这些问题进行深入梳理,同时要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没有解决的问题落实好。

最后,王大勇对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学习一系列相关文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对“三严三实”的新要求。二是要不断深入查改问题,不断完善问题清单、整改清单。三是要解放思想、破解难题,以问题为导向,推进工作。物理学科要“顶天立地”,有潜力办成高水平的学科,既要有与国际前沿接轨的理论研究高点,又要有“接地气”的应用研究。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目前河北省面临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学校也有专项资金投入高水平人才引进的相关政策,学院要抓住机遇,把握好相关政策,切实做好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物理学科与社会经济发展的联系十分紧密,应多与互联网+、一带一路等相结合,把学术搞起来,把应用抓起来,这样才符合我校综合性大学的办学定位。四是要注重实效,推动发展。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与学院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明晰发展思路,制定好发展规划,提振精神气,展现新作为,为建设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刘雪峰同志作表态发言。对学校领导在学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大讨论工作中给予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一定对我们存在的问题进行再认识,对整改措施进行更加细致的研究,扎扎实实解决问题,让广大师生看到实实在在的新变化,学院领导班子有信心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团结带领全院师生,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奋发作为,为建设有鲜明教师教育特色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 文学院党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学院党委按照学校关于开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开好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组织生活会。1月11日文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在文学院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刘敬泽,统战部部长闫世东出席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闫东利首先简要介绍了会前准备情况,然后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汇报了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情况,以及对照“三严三实”和“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查摆出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了学院班子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文学院班子成员对照“三严三实”和解放思想大讨论存在的问题,依次进行个人检查、剖析,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并制定了详细可行的整改措施。在每一位同志对照检查之后,同志之间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相见,直言问题,不避重就轻。会议气氛严肃认真,自我剖析深刻,相互批评真诚,整改措施明晰。

刘敬泽在点评时充分肯定了文学院领导班子召开的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他对文学院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四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勤学习。平时加强理论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学以致用;二是要找问题。坚持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准确查找问题,理清问题根源,把握整改办法;三是要谋发展。学院要在国家京津冀一体化的发展战略中找准切入点,发挥学科优势、调动老师们的积极性有所作为;四是要求实效。把科研与教学有机结合在一起,把学生的学习与老师的教学紧密的结合起来,以创新精神促进学院又好又快的发展。闫东利在最后的表态发言中谈到,文学院班子会认真找差距、谋发展,遵章守纪,务实而为,为推动文学院的新发展而努力工作。

据悉,2015年12月31日下午,文学院党委召开全体教师党员大会,对召开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布置。之后,各党支部按照学院党委要求,认真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教师党员畅所欲言,敢于直面自己,敢于正视不足,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使得教师党员查找了不足,提升了觉悟,各支部的同志们也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努力方向。专题组织生活会收到了预期的教育效果。

* 教育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学校党委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解放思想”大讨论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部署,1月7日下午,教育学院召开了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常委张士欢、党校(机关党委)常务副校长(书记)白振祥、新闻中心副主任李涛莅临会议指导。教育学院党委委员龚蓉、心理系副主任王德强、研究生心理党支部书记刘鹏飞同学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于化龙主持。

于化龙首先从认真组织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开展谈心,查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建立整改清单三个方面,对学院民主生活会前的准备情况进行了汇报。明确了会议主题并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提出了严格的要求。随后,于化龙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他从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四风”几个方面,以三严三实为标尺,严肃认真、实事求是地查摆了学院班子存在的9个主要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存在的根源,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

之后,党员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对照严与实的要求认真查摆各自在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问题存在的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进行相互批评环节时,大家严肃认真、直截了当、不绕圈、不遮掩、开诚布公,既坚持了尊重客观事实的科学态度,也体现了对同志高度负责、真诚善意的精神,会场呈现严肃热烈、民主和谐的良好气氛。

张士欢对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教育学院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明确、内容充实、检查深刻、交流真诚、程序规范。从大家发言中深深感受到,学院领导班子和每位党员干部对三严三实的内涵、严与实的关系、严与实的要求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真正做到了以严与实为标尺,对于存在的问题真查、真摆,无顾虑的进行自我批评;以实事求是、相互帮助为出发点,真诚开展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共谋学院发展的目的。同时,他对学院近几年在党建、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工作等取得的进步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他对学院班子提出了希望和更高的要求。一是民主生活会是党的组织活动制度,是党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作风,是增加党组织生机与活力很好的平台。教育学院此次民主生活会开的很好,希望学院班子今后继续发扬这一好的作风,把民主生活会坚持下去,形成常态,推动学院又好又快发展。二是“三严三实”为党员干部明确了要求,树起了标尺,同时从上到下也形成了严与实的大环境,希望学院班子将此次真查、真摆、真改的好做法坚持下去,把理论学习与学院发展有机、有效结合,探寻破解制约学院发展难题的方法与途径。

于化龙在最后的表态发言中,对学校领导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中给予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学院领导班子一定会对领导的重要讲话进行认真学习和领会,对指出的希望与要求逐一抓好落实。同时,学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下一步要继续扎实做好两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整改事项件件有落实;二是抓好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

*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生命科学学院按照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方案和“解放思想”大讨论工作安排,1月7日上午,在理科6-A410召开了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常委张士欢、机关党委书记白振祥、新闻中心副主任李涛与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韩广村主持。

韩广村首先从书记讲专题党课、强化问题导向、整改和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方面对学院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进行了汇报。他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以“三严三实”为对照点进行整体分析。后又按照学校指导意见经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对材料进行了完善,更加明确了学院领导班子在加强党性修养、推动科学发展、对革新和持守关系认识等七个方面的“不严不实”的问题,从根源上认真分析了原因,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十九项改进措施,对照检查重在整改。之后,生命科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汇报各自在思想和工作实际中存在的问题。大家在相互批评时坦诚相见,真正起到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就要“红红脸、出出汗”的目的,同时也体现了生命科学学院“纯真卓越”和谐向上的良好氛围。

张士欢在总结时,对生命科学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生命科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的共性特色鲜明,朴实、真诚、厚道、坦率,团结有战斗力,有良好的院风和学风,是大学学术求真的根本。十几年来生命科学学院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民主生活会能帮助我们领导班子厘清自己的问题,找出原因并进行整改,在严和实方面的作风建设今后要形成常态,是支撑发展的根本。希望学院领导班子能够共谋发展,做到基础更扎实,创业更真实,发展更强势。

*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的统一安排和部署,1月13日上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学院会议室顺利召开。学校党委常委张士欢、新闻中心副主任李涛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教工支部书记吴育飞、民革党员默丽萍和2012级学生党员赵赫列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李双进同志主持会议。

李双进首先从扎实学习、研讨交流;查找问题、认真整改;谈心谈话、对照检查等方面介绍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然后代表领导班子汇报了对照检查材料,他从理论学习和传统文化学习、班子联席会执行民主集中制、工作制度落实、服务师生意识、开拓创新意识、责任担当意识等6个方面查摆突出问题及具体表现,并深入剖析根源,提出在理论学习、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创新机制等方面的整改方向与措施。随后,学院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的汇报,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环节,个人聚焦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讲清问题,讲透根源,本着“实”的原则讲整改讲措施;相互批评环节,大家以诚恳的态度,实事求是地抓主要问题。会议氛围民主和谐、严肃认真,班子成员均表示对批评意见认真对待、虚心接受,并表示今后将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积极整改。

张士欢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高质量的生活会是学院班子团结协作的有力折射。他评价指出,一方面会议准备充分,每个人对自己的画像琢磨到位,批评他人诚恳、实在、有针对性;另一方面生活会质量高、效果好,查找问题准确,批评与自我批评到位。结合“三严三实”主题、民主生活会常态化建设意义和化学学院的发展情况,他要求学院班子成员在实际工作中要做到两个“一定”,针对领导班子作风问题,一定要看轻身份与看重责任并存,把如何“看轻”和“看重”把握好;针对学院科研基础扎实的优势,一定要增强凝聚发展的自信和信心,琢磨核心问题,破解主要矛盾。

李双进代表领导班子表态,今后将认真梳理问题、深挖根源、扎实整改;按照看轻、看重原则正确履行岗位职责;理清发展思路,做好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进一步优化师资队伍结构,促进教学科研再上新台阶。

(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