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我校中外学生参加多元文化与国际友谊座谈会
时间: 2015-11-27

11月25日下午,国际合作处在行政楼401会议室举办了以 “多元文化·校园友谊”为主题的中外师生交流座谈会。来自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外国语学院、体育学院及商学院的中外师生近30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中、外学生踊跃发言,他们通过讲述各自的亲身经历,为把河北师大建设成更加国际化的校园、搭建中外学生交流学习平台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来自尼日利亚的吴文仲表示:他现在已经进入我们学校举办的大学生演讲比赛的复赛,他认为自己的汉语说的很不错,希望中国的学生大胆地和他说汉语,他非常渴望和中国的学生交流、交朋友;印尼留学生杨景升目前在信息技术学院攻读计算机信息管理系统本科,他说很喜欢现在的专业,虽然刚开始的一个月他几乎听不懂,而且因为来自东南亚的学生都和中国学生的面孔差不多,不说的话老师是感觉不到他们是外国学生,上课的语速和中国学生是一样快的,他很高兴自己可以和中国学生一起学习;同样来自印尼的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林金璇说,她非常高兴在学习之余可以作为志愿者语言伙伴免费教中国学生学习印尼语,在与中国学生的交流中,加深了对彼此文化的理解。来自苏丹的留学生大山懂得阿拉伯语、英文、法文和中文四种语言,他说很渴望可以和中国学生一起活动;来自韩国的两位留学生说,他们之所以不和中国学生交流,主要原因是害羞,怕被拒绝了很没“面子”,参加座谈的多位中国学生也表示,他们也存在同样的情况;大家都希望学校创设一个平台或空间,使得中外学生可以有更多直接的交流。

国际合作处和国际交流学院的相关工作人员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详细的记录,并就同学们关心的部分问题进行了解答。 不知不觉间原定的座谈时间就过去了,中外师生都为有这样一个面对面交流的机会非常高兴,大家都希望有更多一起交流、相互学习的机会。

本次座谈会是我校2015“怀天下,求真知”国际周系列活动之一。参加座谈的中外学生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座谈会令他们获益匪浅,加深了对中外学生差异的理解,提升各自的国际理解力。

(供稿:国际合作处  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