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信息技术学院承办“CCF走进高校”讲座
时间: 2015-11-27

11月24日晚,“CCF走进高校”系列讲座活动河北师范大学站在公教楼A307教室举行,活动邀请到了天津理工大学罗训教授做题为“看得见的计算之美”专题讲座。我校百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活动由信息技术学院院长赵冬梅主持。

罗训教授是CCF,IEEE和ACM的高级会员,CCF虚拟现实与可视化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曾就职于高通研究院和摩托罗拉研究院等机构,主要研究增强现实、大数据可视化、个人无线通讯和个人计算等领域。他是21项美国专利申请的发明人,其中10项已获授权。在此次讲座中,罗训教授以“看得见的计算之美”为主题,结合前言学术理论、个人研究成果等多方面内容,从可视化的角度,通过展示由计算机运算而得到的无线网络、流体、火焰、安全疏散和活动彩排模拟动画等影音资料,充分展现了计算机科学的魅力,使大家领略到了计算的别样之美。活动现场氛围浓厚,互动活跃,学生们积极发言,并就相关专业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CCF走进高校”是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组织,由资深专家和企业家免费为大学生演讲的系列公益活动,旨在帮助在校大学生提升专业能力,指导他们做好人生和职业规划。目前,已走入300余所高校。

讲座现场

(供稿:信息技术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