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我校召开中层干部会部署新学期工作
时间: 2015-09-01

9月1日上午,我校在会议中心报告厅召开中层干部会,对新学期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校领导李建强、蒋春澜、赵月霞、陆军恒、邓明立、李榕、张士欢、刘敬泽、郑振峰出席会议,党委书记李建强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校长蒋春澜部署本学期工作。会议要求,全校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抓手,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以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机遇,全面深化改革,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

李建强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新学期工作要点已经制定完成,各单位要持续做好常规工作,并在此基础上抓好三项重点工作。

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校院两级领导班子都要带头学习,吃透中央、省委关于高校建设的指导思想,结合当前形势和工作实际。李建强说,全面提升创新能力,是高校面临的重大而紧迫的历史任务,也是高校的根本任务。要围绕科技创新,做好管理创新、服务创新、文化创新,不断提升学校创新能力。

二是以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机遇,推进教学改革工作。李建强强调,教学改革涵盖面广,工作量大,要依靠平时力量和集中力量,高效持久的抓下去。要充分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政策优势和学校与北京师范大学良好的合作基础优势,瞄准国家需要,主动作为,寻求教学改革新机遇。

三是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抓手,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李建强传达了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校长暑期培训班会议精神,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省委副书记赵勇,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陈超英,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田庚的讲话。李建强强调,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抓紧抓好,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真正落到实处,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蒋春澜结合本学期工作要点,从教学和科研、管理和服务、党建和思想政治等三个层面全面部署学期工作。

在教学和科研工作方面,蒋春澜要求,全面做好2016年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准备工作,明确教改思路,进一步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要制定教师教育学院发展规划,加强培训资源建设,高质量完成各类教育培训和实习任务;要面向社会需求,强化非师范专业与企业、行业对接,提高专业培养水平;要做好河北省强势特色学科、省级重点学科的建设进展评估工作,加强研究生课程体系建设,提升研究生教学管理水平及培养质量;要加强科研工作,实现科研项目、成果和平台的同步提升。

在管理和服务工作方面,蒋春澜指出,要结合核准发布《河北师范大学章程》的契机,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不断提升依法治校、依法治教的能力和水平;要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机遇,广泛深入调研论证,编制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蒋春澜就人才队伍建设,学风建设,国际化办学,实验室建设,财务管理等多项具体工作,从深化管理效能方面提出要求。

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方面,蒋春澜强调,要组织干部、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凝聚各方力量,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新的更大的发展。

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供稿:党委宣传部;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