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河北省中小学校园足球管理人员及骨干教师培训研修班在我校开班
时间: 2015-09-01

8月30日上午,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承办的河北省中小学校园足球管理人员及骨干教师培训研修班开班仪式,在我校国培大厦报告厅隆重举行。党委书记李建强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国家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廷山、河北省教育厅思政体卫处调研员刘若群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河北省教育厅思政体卫处处长杨立华主持。来自河北省11个设区市、10个直管县的300多名教育局局长、中小学校长和体育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李建强在致辞中,根据目前我国校园足球发展的形势,以及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同志对校园足球工作的若干指示意见,强调了校园足球工作开展的重要意义,提出了在当前的历史机遇下,河北师范大学在推进校园足球工作中的任务与工作重点。李建强代表河北师范大学向全体与会人员表示:河北师范大学一定会利用人才与区位优势,全力办好足球师资及教练的培训工作,建成最好的校园足球培训基地,为校园足球工作的开展贡献最大的力量。

来自石家庄市教育局、石家庄市长安区教育局、保定市竞秀区文体教育局、秦皇岛海港区耀华小学、唐山一中六个单位的代表,分别做典型发言,介绍了本单位校园足球开展的基本情况、特点以及成功经验。

随后王廷山发表讲话,他总结了河北省校园足球开展的基本情况,指出在省教育厅的领导下,各级各类学校已经积极行动起来,校园足球的推广工作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他要求各级教育部门的管理者、学校和体育教师进一步增强责任感,提高自觉性,快速推进我省的校园足球工作。他对今后河北省的校园足球工作进行了部署,包括继续加强工作指导、完善工作机制、加大经费投入力度、加大教学改革力度,提高教学质量、提升安全意识,强化监督检查等六个方面。

最后,教育部体卫艺司王登峰司长作了专题讲座,详细讲解了开展校园足球工作的意义以及如何有效的开展校园足球工作两方面的问题,特别强调了“体育是教育的基石”的观点。他勉励参训的所有体育工作者要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积极推广校园足球,为中国体育的振兴、中华民族的崛起而努力工作。

(供稿:体育学院; 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