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我校举办“中国畿辅文献整理与研究高层论坛”
时间: 2015-07-27

7月20-21日,由文学院与河北师范大学中国畿辅学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中国畿辅文献整理与研究高层论坛”成功举办。国家图书馆詹福瑞教授、中国社科院文学研究所张国星教授、山东大学郑杰文教授、北京大学廖可斌教授、武汉大学尚永亮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朱万曙教授、黑龙江大学杜桂萍教授、中国社科院文学研究所孙少华副研究员等著名专家莅临会议。我校副校长、中国畿辅学研究中心主任、国家重大项目“近千年来畿辅文化形态与文学研究”首席专家王长华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郑振峰教授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各子课题主持人及部分课题组成员、文学院院长胡景敏教授、副院长曾智安教授参加了会议研讨。胡景敏主持会议。

王长华向会议介绍国家重大项目的总体进展情况和研究中存在的问题,子课题负责人汇报各自的研究进展和遇到的问题。与会专家就“中国畿辅文献整理与研究”这一论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有针对性地对项目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并对中国畿辅学的概念、内涵和研究内容进行了前瞻性的讨论。与会专家指出,畿辅学是新的学术增长点,既是地域性的问题,更是全国性乃至世界性的问题,值得深入研究。希望我校加强畿辅学研究团队建设,抓住国家实施京津冀一体化战略的历史机遇,不断拓展研究领域,推出有影响的学术成果,积极建构畿辅学项目群,建设具有全国影响的研究基地。与会人员积极和专家们展开学术交流,明确了下一步研究的思路和方向。

王长华教授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通过会议的充分讨论,专家们提出了极富建设性的建议,促使我们坚定信念,在学界举起“中国畿辅学”的大旗,继续开拓这一新兴学术领域,依托区域优势,有计划地扎实推进畿辅文献的整理与研究。在文化研究领域,不断为京津冀一体化国家战略的实施做出积极贡献。

(供稿:文学院、中国畿辅学研究中心;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