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小学体育教师国家级专项培训在我校开班
时间: 2015-07-22

7月20日上午八点,由我校承办的“2015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小学体育教师国家级专项培训”开班典礼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来自河北、河南两省共178名体育骨干教师代表参加此次培训。河北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韩俊兰、我校党委书记李建强、河北省教育厅思政体卫处正处级调研员刘若群、培训首席专家等出席开班典礼。

李建强在致辞中首先对参加全国校园足球中小学体育骨干教师培训的178名教师表示欢迎,对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重视支持以及精心组织培训的专家和教师表示感谢。他强调,校园足球工作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和足球振兴奠定坚实基础,是河北师范大学加强体育工作的重要契机和首要任务,要努力建设最好的足球师资培养培训基地。作为促进校园足球的重要一环,加强校园足球师资队伍建设尤为重要。本次全国校园足球中小学体育骨干培训活动旨在帮助广大足球教师、教练员、裁判员等专业人才和相关管理者提高认识水平,业务能力和综合素养,从而打造一支讲政治、懂足球、善管理、有专长的青少年足球师资队伍。李建强表示,河北师范大学将全力以赴保障本次培训的顺利开展,同时也希望各骨干教师能切实学有收获。

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刘森汇报了培训组织工作情况。学院成立了由主要负责人牵头的工作机构,并以足球教研室和教务办公室为核心,抽调精干队伍,组建培训团队。坚持制定方案、细化分工;立足学员实际,确定授课内容;强化组织管理,提高服务质量。刘森表示,承接此次培训工作是光荣的使命和责任,一定要严格按照教育部相关工作要求,认真组织、精心管理、做好服务,确保培训工作圆满成功。

来自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特色实验小学的体育教师戴金海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结合自身教学实践和培训要求,向广大学员发出了三点倡议:珍惜机会,认真学习;遵守纪律,团结互助;学以致用,提升工作。

河北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韩俊兰最后讲话。她结合《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和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点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提出要通过扎实的培训尽快提高校园工作整体水平。随后,对河北省开展校园足球的相关工作做了介绍,一是要近期内组织开展省内校园足球管理者和专业师资的培训工作;二是要在全省范围内选定足球特色示范县(区);三是要做好未来5年的发展规划,大力加强足球师资队伍建设,深化足球教学改革,建立校园足球四级联赛体系。要持续不断地激发青少年学生参加校园足球活动的热情,强化对足球运动的兴趣爱好与运动技能,不断增强学生体质。

这次专项培训是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培训工作领导小组、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主管主办的。首批确定了全国20所院校作为承办单位,我校为其中之一。本次培训分为两期,8月6日将有来自我省和湖北省的180名小学足球教师参加第二期培训。

(供稿:体育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