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学术活动

首页学术活动

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几点思考

主 讲 人 :张建国    

活动时间:07月16日14时00分    

地      点 :公共管理学院大会议室

讲座内容:

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开始实施,河北如何抓住难得机遇加快全面发展?特别需要坚持问题导向,从改革不合理的机制体制入手,首先要敢于先试先行,加快公共服务领域的协同创新。要着手建立公共服务改革示范区,构建京津冀跨省市公共服务统筹与分担系统,探索构建一体化的社会保障体系,着力发展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和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推进京津冀公共服务均等化,彻底解决历史和体制酿就的京津冀之间公共资源严重失衡问题。

主讲人介绍:

张建国,中共河北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副秘书长、河北省社科联学术委员会委员。从事决策研究30年,多次参与省经济发展战略规划和省委全会有关文件起草。撰写调研报告和研究论文数百篇,所提建议多得到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或被决策采纳,其中两篇文稿得到张德江、王沪宁等领导同志的重视。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内部参考》、《党建研究》等报刊发表文章数百篇,并被人民出版社、中国青年出版社等多家出版社所辑录。编著《迎接知识经济的挑战》一书。

长期研究京津冀合作发展问题。2014年以来,就京津冀协同发展所撰写文稿和提出的观点由《人民日报》、《经济要参》、《经济日报》、《经济与管理》、中国新闻网、凤凰网、天津人民出版社等发表。

   

发布时间:2015-07-16 08:56:20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