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通知公告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时间: 2015-07-13

各学院、中心:

暑假将至,请各单位在精心安排、全面落实学校部署的各项工作的同时,务必认真执行《河北师范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校设字[2014]2号),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学院、中心要强化“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 加强领导,明确和落实安全检查责任,真正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二、放假前,各学院必须组织专项检查,对所属实验室的水、电线路以及防火、防盗、防爆、防污染等设施进行检查;将计算机房、危险品仓库、配电柜、剧毒品保险柜、放射源、易爆、易燃、有毒气源、废液收集存放点等列为重点检查项目进行认真检查。在检查中如发现安全隐患应立即整改。

三、暑假不再使用的实验室,仪器设备电源、水源及通风设施的开关等应处于关闭状态。

四、由于科研等工作需要,部分实验室暑假仍需使用的,实验室(中心)主任要安排好实验室使用和管理的各项工作,对使用人员做好安全教育工作,在使用过程中要做好实验室仪器设备使用记录和实验室安全记录。明确安全责任人,本着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相关责任制。

特此通知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15年7月13日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