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开展孔子学院奖学金生汉语教学实习活动
时间: 2015-07-03

3月至6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组织2013级、2014级全体孔子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生开展了为期4个月的汉语教学实习及中国教育体验实践活动。近40名汉硕生在对外汉语专业教师的指导下,在系统学习了对外汉语教学法、课堂教学技巧、游戏教学法、儿歌教学法等实用有效的教学理念和手段基础上,通过集体备课、分组讨论、试讲演练、现场教学、专题讲座等环节,初步掌握了对外汉语教学的基本技能,培养了对外汉语教学能力。

实习期间,学院分批次组织孔子学院奖学金生分赴石家庄辛集中学、位同小学、河北师大附小等中小学实习实践,为中小学生讲授了包含世界地理、各国语言知识、异域风情的综合课程。实习不仅增进了中外交流和友谊;也使奖学金生更好地了解中国基础教育,激发了他们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热情,同时感到应更加珍惜中国政府给予奖学金资助的学习机会。

6月5日至8日,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举办了第五届汉语国际教育教师培训班,邀请了来自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院教授张杰博士、欧柏林大学东亚系李恺教授、明尼苏达大学中国语言学教授朱永平博士、南加州大学东亚语言文化系教授黄南松博士和华盛顿大学教授梁霞博士等世界汉语教学界的权威专家前来讲学。培训内容是以“汉语与文化”为主题的系列讲座。所有孔子学院奖学金生认真聆听了讲座。讲座使他们对汉语国际推广与文化传播的关系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国际汉语教育领域的前沿理论与教学方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扩展了他们的汉语教学国际视野。

(供稿: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