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2015年河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培训研修会议在我校召开
时间: 2015-07-03

7月2日上午,2015年河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培训研修会议在我校真知讲堂隆重开幕。全省70余所高校400余名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赵月霞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河北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韩俊兰到会讲话。会议由河北省教育厅思政体卫处处长杨立华主持。河北省思想政治理论课培训与研修各基地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赵月霞在致辞中对来自全省高校的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表示欢迎,对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此次会议的重视表示感谢。她还简要介绍了河北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及思政理论课教学改革工作,并指出学校将思政理论课教学改革作为2015年教学改革工作的重中之重,多措并举力促教学质量提升,努力实现 “真知课堂”和“行走课堂”的贯通,全面发挥“行知课堂”合力,增强思政课教学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提高思政课的实效性。赵月霞表示,河北师大做为本次会议的承办单位,一定精心安排、悉心服务,为参会院校和教师搭建优质的学习和交流平台,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实效性做出贡献。

河北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韩俊兰对本次会议的组织承办情况作了说明,强调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性,要求参会教师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认真领会新教材精神、钻研教材内容、改进教学方法,讲究教学艺术,不断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大学生思想教育中的主渠道作用。她还对参训教师提出了希望:第一、要以教材为纲,引领政治方向;第二、要以学科为源,构建知识体系;第三、要以课堂讲授为本,提升教学水平;第四、要以静心苦读为径,锻造业务能力。

此次会议由河北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织,由高等教育出版社河北省教学服务中心、河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与研修基地承办。会议期间将由六个课程方向的培训与研修基地分别聘请高水平专家,围绕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进行专题辅导,帮助教师把握各门课程教学大纲的内涵和精髓。与会教师还将通过大会交流、分组研讨等方式,共同探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中存在的现实问题,交流借鉴各高校的经验做法,力争在提高教学水平、改进教学方法、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效性上取得更大进步。

(供稿: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