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法政学院张继良教授被聘任为省人大法制委员会立法专家顾问
时间: 2015-05-26

为进一步增强地方立法工作的科学性、民主性,提高立法质量,按照新修订的《立法法》的有关要求,河北省人大法制委员会、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经认真研究,决定聘请包括我校法政学院张继良教授在内的9名专家学者作为省人大法制委、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立法专家顾问。5月15日上午,聘任仪式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兰翠出席聘任仪式,并为9名专家顾问颁发聘书。

立法专家顾问主要为省人大法制委员会统一审议提供法律帮助,发挥参谋智囊作用,主要职责是:对省人大常委会地方性法规草案进行研究论证,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参与有关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国家法律草案征求意见等工作;根据需要列席有关会议、参加有关论证会、座谈会等。

近年来,法政学院教师通过多种形式运用专业所长服务社会。此次张继良教授的受聘,标志着学院为立法机关提供专业支持工作取得新的拓展。

(供稿:法政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