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学术活动

首页学术活动

艺术问题——对一些基本理论问题的再认识

主 讲 人 :庞彦强    

活动时间:05月28日09时45分    

地      点 :音乐学院小剧场

讲座内容:

艺术是人们把握现实世界的一种方式。艺术活动是人们以直觉的、整体的方式把握客观对象,并在此基础上以象征性符号形式创造某种艺术形象的精神性实践活动。它最终以艺术品的形式出现,这种艺术品既有艺术家对客观世界的认识和反映,也有艺术家本人的情感、理想和价值观等主体性因素,它是一种精神产品。本讲座通过阐释什么是艺术及其本质、艺术的境界与层次和艺术人的基本品格进行探讨,为听众解读艺术方面的问题,并与听众进行互动。

主讲人介绍:

庞彦强,现任河北艺术职业学院院长,河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河北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主要从事文化艺术管理、戏剧和文化艺术研究。发表的论文有:《20年代现代派戏剧在中国的异变》、《简论西方现代派戏剧流派》、《赵德平戏剧艺术特征论》、《〈雷雨〉对〈群鬼〉的借鉴及其超越》、《后戏剧时代的戏剧》、《论艺术的特性》、《地域文化与人类共同文明》、《后戏剧时代的戏剧》等出版有《戏剧文化论集》、《艺术经济通论》、《河北现代戏剧文学史》(合著)等专著。

发布时间:2015-05-26 10:26:49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