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学术活动

首页学术活动

生物分子模拟与计算

主 讲 人 :卢本卓    研究员

活动时间:04月27日16时00分    

地      点 :理科群1号楼D-203室

讲座内容:

生命是一个多尺度多物理过程。分子模拟是在单分子的层面模拟研究生命的微观分子结构、活动及其功能的学科,并服务于制药、生物工程等行业。受限于计算机的运算能力,通常分子动力学模拟的尺度仍受到很大限制。连续模型是对离散系统模拟的一种粗粒化近似,可以提高模拟尺度。本次报告结合目前我们的研究工作,介绍分子及离子溶液体系的连续模型方法及有关计算问题,如变系数问题、网格生成问题、界面问题、快速算法,以及研究需要的可视化技术、云计算技术等。

主讲人介绍:

卢本卓,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科院“百人计划”研究员。

研究方向为计算生物与化学交叉学科,主要致力于生物分子的连续模型、计算方法和应用软件方面的研究。

发布时间:2015-04-24 08:39:07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