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韩国光州女子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时间: 2015-04-23

4月21日至22日,韩国光州女子大学代表团一行4人在校长李善宰 (LEE  SUN  JAE) 博士的率领下访问我校。校长蒋春澜代表学校会见了代表团并签署合作协议书。

22日上午,蒋春澜在301会议室会见了李善宰一行。他首先对代表团的访问表示欢迎,随后向客人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现状以及我校同韩国教育界友好往来的历史,并表示两校都在女子现代教育上为社会做出了一定贡献,希望双方在师生交流、科研协作等方面加强合作。李善宰对河北师范大学对代表团的欢迎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韩国光州女子大学的教育理念和专业特色。她表示,河北师范大学与光州女子大学在注重学生品格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等方面有许多相似之处,这为双方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双方一致同意本着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缔结为友好姊妹学校并签署了《河北师范大学与光州女子大学教育交流合作协议书》。

22日下午,光州女子大学教授崔美仙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为我校空中乘务专业一二年级学生做了题为“全球航空产业的沿革与前景”的专题讲座。讲座中,崔美仙首先分析了航空业的发展现状与趋势,指出了亚太地区航空业的发展潜力,探讨了现阶段航空专业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并结合光州女子大学的办学理念和人才培养目标,介绍光州女子大学航空专业的办学现状。她认为韩国拥有亚洲一流的航空教育体系,中国拥有亚洲最具增长潜力的航空业,中韩合作一定会为亚太地区航空业的国际化发展提供良好的支撑。学术报告结束后,崔梅仙博士回答了师生的提问,并结合自己从空姐到大学教授的成长历程与我校空乘专业的师生分享了经验与感受。

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我校博物馆、图书馆和留学生公寓,访问了我校旅游学院,并与学院有关领导就开展专业交流与学术合作、促进双方共同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河北师范大学与光州女子大学教育交流合作协议书》签署现场

“全球航空产业的沿革与前景”专题讲座现场

(供稿:国际合作处  旅游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