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学生处举行第十期“爱心家教”校园行活动
时间: 2015-04-23

4月19日,学生处勤助中心组织第十期“爱心家教”100余名受助孩子及其家长走进师大校园,观看博物馆“科技梦·中国梦——中国现代科学家主题展”。尽管周末细雨霏霏,却丝毫没有影响孩子们参观的热情。

跟随着博物馆工作人员的讲解,百余名孩子和家长在爱心家教志愿者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撒播现代科学的种子”、“动荡岁月的科教人生”、“在科学的春天里”、“走进新世纪”等七个章节的展览内容,其中包括近千幅历史图片、百余件重要实物以及许多老科学家搜集整理的珍贵学术资料。通过认识和了解一位位有血有肉、个性鲜明的科学家,孩子们深刻感受到我国科学家为科技进步、国家发展所付出的艰苦努力和做出的突出贡献,就像走进了一个认识科学家、理解科学家和亲近科学家的生动课堂。

“有点累、但是很开心”,参观结束后,孩子们在留言簿上真实地写下了自己的感受。“感谢师大让我们参观这么高水平的展览!以后我们一定要在科技方面培养孩子的兴趣,引导他们成长”,一位家长这样写到。这次参观,激起了孩子们心中对科技的极大兴趣和美好幻想。

我校爱心家教活动自2003年开展以来,爱心家教志愿者们一直风雨无阻地坚持为贫困家庭的孩子义务辅导。近年来,又结合各个受助学校和孩子的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课外活动,寓教于乐,寓教于生活,受到社会、家长和学校的一致好评,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受助孩子在参观展览

(供稿:学生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