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学校召开2015年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时间: 2015-04-23

4月21日,学校关工委召开2015年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学校领导、关工委主任吕文一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庭兰传达了省教育厅关工委2015年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学校2014年关工委工作,提出了2015年关工委工作要求。学校关工委秘书长、老干部处处长赵汝琪宣读了2014年“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并主持会议。学校关工委委员、邓颖超精神研究会理事、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基层学院(附属学校)关工委主任共40余人参加会议。

吕文一作题为《增强自觉 稳步推进做好新常态下的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讲话,对2015年关工委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关心下一代是长期的永恒的事业。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长期性、重要性,必须要有牢固的自觉的意识,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离退休老同志的奉献精神,坚持不懈,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地把这项工作做好。二是全面准确把握关工委组织性质定位。要按照教育部党组有关文件中“教育系统关工委是在同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党组织的领导下,以离退休老同志为主体,有在职同志参加的群众性工作组织。以现职党政领导为主导,提出工作任务,以老同志为主体,开展工作”的精神,更加积极地动员老同志,特别是动员新退休的老同志加入关心下一代工作,巩固充实核心、骨干、参与三个层次,不断扩大关心下一代工作队伍。三是推动关工委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不断迈上新台阶。吕文一说,近几年,我校关工委工作基本实现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但是,我们不能满足现状,要进一步巩固提高。从实际出发,提出新思路,采取新措施,形成新亮点,放大成果与影响,全面提高工作水平,使全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一个档次,做出更大成绩。

张庭兰从五个方面总结了学校关工委2014年的工作,一是突出重点,积极围绕对大学生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开展关工委工作。各学院在大学生中开展的丰富多彩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形成了一院一特色,一院一品牌。二是认真组织,力求实效,扎扎实实开展“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今年学生参加读书活动有23535人,撰写征文22060篇;三是教学督导采取新举措,再上新台阶,督导涉及教师备课、讲课、考试、阅卷、教学管理、教学评估、精品课建设等各个环节,在学校的教育教学中充分发挥了退休老教师的作用。四是在学生党建工作中发挥特邀党建组织员作用。五是关工委自身建设常抓不懈,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张庭兰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2015年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会议精神对2015年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强调重点做好四项工作。一是采取多种形式,在学生中积极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二是搭建平台,动员更多的老同志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三是配合学生思想教育,打造有特色的品牌活动;四是继续加强学校、学院两级关工委建设。

赵汝琪在主持会议时说,本次会议总结了工作,表彰了先进,传达了上级精神,进一步明确了2015年关工委工作的主要任务和努力方向,是一次有力的思想发动,为更好地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打下了基础。他就传达好、落实好学校关工委2015年工作会议精神,向各学院、附属学校关工委提出了具体要求。

(供稿:关工委;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