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我校首期青年党员教师学习班圆满结束
时间: 2015-03-30

3月27日下午,我校青年党员教师学习班结业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赵月霞出席仪式并讲话。党委宣传部长宋书通主持。首期一百名青年党员教师参加。

赵月霞在讲话中指出,本期学习班是教育部委托的学习中央文件精神、探索建设“四有”教师队伍的全国试点班,也是全省的示范班。学校党委对此高度重视,在科学论证的基础上周密地安排了学习内容,形成了完善的理论体系和鲜明的主题,起到了提高政治觉悟、增强党性和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的目的。

赵月霞向青年党员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增强党员意识,真正体现组织上入党。她强调,党员教师要严于律己,时刻不忘党员身份,以我是什么样,党就是什么样的高度发挥主人翁意识。二是多学一点马克思主义,真正实现思想上入党。她说,学懂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就能够在面对错综复杂的问题时牢牢掌握思想认识武器。三是刻苦钻研业务,真正做到行动上入党。她说,在知识大爆炸的时代,“无知”将成为新的常态,因此要对科学保持求真、求新、求实的态度,不断学习创新。

赵月霞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在中央“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中具有基础性作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关键在于行动,在于方法,在于深入人心。青年党员教师学习班就是积极行动和科学方法的体现,贴近了教师的心灵,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赵月霞最后强调,青年党员教师是学校的宝贝,只要大家团结在校训精神下,发挥集体力量,就一定能把河北师范大学建设的更加美好。

五位学员代表在仪式上发言,畅谈学习收获和体会。他们纷纷表示,学习班的各项安排都很务实,通过理论学习与实践交流,党员教师的责任意识、使命意识更加强烈。

学习班班长、商学院院长张广兴代表首期青年党员教师学员向全校教师发出了《肩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光荣使命》的倡议,号召全校教师在“怀天下,求真知”校训精神的引领下,把河北师范大学的明天建设的更加美好。

宋书通主持仪式时说,我校青年党员教师学习班是在加强和改进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新形势下举办的,具有特殊的时代意义和历史意义。全体学员要认真学习思考、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觉悟,坚守意识形态阵地,提高教书育人的自觉性和实效性。

我校青年党员教师首期学习班自3月20日起至27日结束,日程安排紧凑,内容设置丰富,包括理论教学、实践教学和交流研讨等三个环节。在理论教学环节,教育部高校社科研究中心主任王炳林,学校领导李建强、陆军恒、戴建兵、刘敬泽、郑振峰,哲学社会科学专业教师张骥、张继良、陈晓玉等,共为学员做了9场报告。在实践教学环节,全体学员观看了大型音乐舞蹈史诗《西柏坡》。在革命圣地西柏坡,全体学员向“五大书记”铜像敬献了花篮,并在赵月霞的带领下满怀深情地重温了入党誓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朱月龙、刘庚伍、刘秀萍等就党中央在西柏坡两年间的革命壮举进行了3次现场教学分析。全体学员还在西柏坡国家安全教育馆观看了纪录片《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在交流研讨环节,全体学员以分组交流、会议交流和网络交流等方式展开热烈讨论,并将切身感受化作个人从教承诺和面向全校教师的倡议。

本期学习由党委宣传部、党校、党委组织部、人事处、教务处、法政学院、公管学院等单位组织实施,相关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有关活动。

附:倡议书

肩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光荣使命

——致河北师范大学全体教师的倡议书

亲爱的老师们:

我们是2015年学校党委举办的青年党员教师学习班的第一期学员。一周的学习、交流、参观、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使我们这些年轻人重新燃起了青春的火焰,再次重新审视自己,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新时期的青年党员教师,我们理应肩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光荣使命。在此,我们向全校教师发出倡议并郑重承诺:

一、努力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教师;

二、遵守政治纪律,抵制和反对任何有损国家利益和不利于学生健康成长的言行;

三、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真正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

四、锤炼师能,铸造师魂,用自己精湛的教学艺术和丰硕的科研成果,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示范者和引领者。

老师们,强国必先强教,强教必先强师。百余年沧桑砥砺涵养了河北师范大学“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精神,让我们在这面旗帜的引领下,把河北师范大学的明天建设的更加美好!

                                                 河北师范大学青年党员教师学习班首期学员

                                                             二零一五年三月二十七日

(供稿:党委宣传部;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