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学术活动

首页学术活动

当代歌曲创作思考

主 讲 人 :曹贤邦    

活动时间:04月02日09时45分    

地      点 :音乐学院小剧场

讲座内容:

从本人的音乐创作实践活动以及作品来总结得失。从时代的变迁和社会的发展来审视和思辨作曲家的作为。歌曲作为大众音乐文化的主流,在未来在不失其大众性的同时会逐渐增强艺术性,长期以来中国的音乐文化在歌曲这个门类所特别突出的功利性也会逐渐削弱。期望今后中国的歌曲创作真正回归到艺术的本真。

主讲人介绍:

曹贤邦,作曲家,音乐编辑家,国家一级作曲。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创作委员会委员、中国流行音乐学会理事、河北省音乐家协会第四届主席,第五届名誉主席。河北省文联第七届副主席,第八届顾问。第十四届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评委(流行组)。2004年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表彰大会代表。其代表作有声乐套曲《敦煌》;歌曲《我们的希望小学》获中宣部第六届“五个一工程”奖、文化部第八届“文华奖”、第四届“中国广播金奖”;合唱歌曲《晒盐的汉子》获中宣部第九届“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第四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歌曲《我的长江》获“长江颂”征歌一等奖;歌曲《西柏坡,我是你的读者》获中宣部第十届“五个一工程”奖。2014年完成并出版唱片《听荷》。曾任《通俗歌曲》杂志社社长,总编辑。


发布时间:2015-03-27 17:14:37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