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学术活动

首页学术活动

短暂病毒增加现象的建模和分析

主 讲 人 :郁培    教授

活动时间:03月27日02时30分    

地      点 :科群1号楼D-203室

讲座内容:

短暂病毒增加现象的建模和分析

主要介绍用微分方程和动力系统的理论和方法解决短暂病毒增加现象的建模和分析。这种现象出现在很多临床疾病治疗的实例中,如HIV病毒的传播和艾滋病的防治治疗研究,但很久以来,都没有建立起合理的模型。尽管有随机模型或外加激励的研究,但却不能反映这种现象的本质。我们通过建立合理的模型,并运用动力系统和分支理论,提出了判据并用于确定系统产生这种现象的参数范围,从而为这种现象的进一步研究和改进临床治疗提供了有力的工具。

主讲人介绍:

郁培,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应用数学系终身教授,研究方向主要包括动力系统,生物数学,混沌与分支,极限环, 微分方程正规型理论等。作为作者或合作者共出版三本著作,170多篇科研论文,担任Int. J. Bifur. Chaos等多种期刊的编辑,担任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院校的客座教授。曾获安大略省长杰出研究奖。

发布时间:2015-03-25 08:16:55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