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我校印尼孔子学院举办春节联谊活动
时间: 2015-02-28

2月21日,暨农历大年初三,我校印尼玛拉拿达基督教大学孔子学院组织了一场欢乐祥和的春节联谊活动。前来参加活动的有孔子学院学员、本地区政府公务员、多家大学的代表、社会友好人士、中国留学生、孔子学院全体中外方教师及工作人员等各方人士300余人。

联谊活动在孔子学院“中国文化体验中心”前的共享空间举办。活动现场挂满了喜庆的大红灯笼、吉祥的中国结,摆上了显眼夺目的梅花,大门两边贴上了中国春联,一到现场就能感受到浓浓的中国新年的喜庆气氛。

下午三点,节目主持人宣布活动正式开始。活动中,大家一起体验包饺子、唱中国歌曲、猜谜语、做游戏、品尝中国小吃,亲身感受到了中国春节的民俗传统和文化内涵,现场不时传出欢声笑语和热烈的掌声。很多印尼人士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参与这样的活动,感到新鲜而快乐。前来参加活动的本地居民纷纷表示非常欢迎孔子学院今后能到他们所在的大学、机关和社区举办此类文化活动,以便让更多的人了解和亲身感受中国文化的巨大魅力。

孔院的教师在布置活动场地

志愿者教师与印尼当地居民一起包饺子

印尼女士在现场学习包饺子

活动现场一角

(供稿:国际合作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